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康菲仍未透露赔偿金额 一季度公布第三方专家名单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2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目前已经回收2600多桶钻井泥浆、50多桶原油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1日讯(记者 李雨思)渤海溢油事故在发生近半年之后仍未有最终结论,并且康菲公司因对国外媒体表态称“未造成渤海湾污染”,在社会上再次引发强烈关注。今日康菲公司高层对外公布了渤海湾基金的进一步进展,表示正在着手建立一个由第三方学术专家和环保机构组成的委员会,并将在明年一季度公布具体名单。

  将成立环境基金委员会

  康菲石油公司亚太区总裁Don E.Wallette Jr.重申康菲会对此次事故负责任,并且表示正在着手建立一个由第三方学术专家和环保机构组成的委员会,将于2012年第一季度公布该委员会成员名单,该委员会将为未来的项目的筛选和监督提供咨询建议和指导。“我们将进行公平且全面的赔偿,作为国外企业,也需要当地专家来帮助完成此赔偿工作。”

  康菲公司也公布了目前部分参与溢油事故评估和环境保护的专家公司名单,包括ALS、CSA、美国应用科学咨询公司和纽飞尔公司。其中大部分都为墨西哥湾漏油事故提供过咨询。但并没有国内相关组织的身影。“也有中国专家参与工作,但由于保密协议,不能泄露名字。”

  康菲石油分别于9月6日和9月18日公布成立渤海湾赔偿基金和环境基金,Don E.Wallette Jr.进一步解释其赔偿基金的原则将是:更为迅速和简单的诉讼替代方式、独立和公平的救济和参与地方社区。环境基金的原则是:支持国家对渤海湾的重点项目、与环境组织和地方社区合作、遵循可持续性和社会责任的原则,以及专注于解决水质、海洋生态系统的生物多样性和恢复、湿地问题的项目。

  Don E.Wallette Jr.表示,目前康菲正在与政府和相关部门沟通索赔细节。同时,基本完成工业排污的项目,很快会公布处理的结果。

  但康菲对于两项基金具体数额和时间表仍未透露,仅表示仍在继续与地方政府和渔民沟通,对索赔数额和造成的损失评估还不完整,现在还没到公布具体数额的时候,当制定出来的话会在第一时间公布。

  目前每天溢油一水杯

  康菲也公布了目前清污进展情况,迄今为止B、C两平台事故共造成723桶海面溢油、2617桶钻井泥浆。目前已经回收2600多桶钻井泥浆、50多桶原油,目前没有可检测的残油。康菲公司已经启动35艘船,巡查海岸线超过15万公里,支出超过22.5千万美元。

  “目前海面油迹已经逐步减少,油点已经被封堵,但仍有部分原油残留在海床上,随着海潮产生油花,我们也正在监测。”“目前观测到油花越来越小,我们都不管他叫做油花了,翻到海面上来马上会挥发掉。” Don E.Wallette Jr.说。他甚至拿出面前的水杯说,大概每天溢出原油就这么一杯。

  康菲聘请的外部专家监测了取自渤海湾周围的83个油样,仅有4个可能出自事故,可能来自于秦皇岛和绥中两地。

  康菲也表示,将在此次事故中吸取经验教训,推广到全球作业范围。

热词:

  • 康菲石油公司
  • 海面溢油
  • 赔偿基金
  • Wallette
  • Jr
  • 原油
  • 赔偿金额
  • 钻井泥浆
  • 海洋生态系统
  • 溢油事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