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12月22日多空大揭秘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2日 08: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笔者按:美股涨时内地股市不涨反跌,短线还是呈现为弱势。继续防范衰退性行业和板块的风险。

  (一)货币政策

  上证《央行一周内两提货币政策稳健基调 首次提到信贷"有扶有控"》

  《2012年新增信贷8万亿成业内共识》“央行行长周小川近期在人民银行党委中心组专题会议上表示,2012年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进一步增强政策针对性、灵活性和前瞻性。同时,要按照"有扶有控"的原则,着力引导和促进信贷结构优化。这是央行在一周之内两次重申货币政策的稳健基调。14日央行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时也提及此内容。”

  简评:此一消息在盘面已经有所反映和消化。目前沪深超跌,有待进一步的降息降准备金率的刺激。

  (二)融资再融资公台

  中证《民生银行拟发500亿元金融债 支持小企业贷款》“12月21日,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600016.SH, 1988.HK,下称民生银行)发布公告称2011年12月19日接到中国人民银行准予行政许可决定书,同意其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不超过500亿元人民币的金融债券。”

  简评:总的来看银行板块有一定的强势股。是否补跌,还是在利好预期下继续走强,有待观察。

  (三)行业动态

  上证《国土部拟新规加码打击囤地力度》“为加大闲置土地处置力度,促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国土资源部日前起草了《闲置土地处置办法(修订草案)》,并于昨日在中国政府法制信息网公布,开始征求社会各界意见。根据修订草案,闲置土地可无偿收回。”

  简评:对于房地产板块,构成利空。加紧了该行业的资金面。

  (四)供求关系

  上证《今年IPO大中华夺冠》“在欧债危机等问题的持续困扰之下,今年全球IPO活动持续萎缩,但大中华发行商却一枝独秀,今年融资总额达697亿美元,占全球IPO融资总额的40%。安永昨日发布最新报告预计,明年年A股IPO活动将继续活跃,预计上半年有一波上市高峰期,并将有更多文化及传媒行业公司登陆A股市场。《安永年底全球IPO最新情况》预测,至2011年年底,全年IPO融资总额将约为1700亿美元,比2010年下降40%,但仍较2009年高50%。”

  简评:新股发行量过大过快,正是股市下跌的压力之一。未来管理层如果不妥善处理好供求关系的平衡,贸然推出国际板,还将给股市带来震荡。未来的道路还是曲折的波段性的行情。

  (五)外围股市

  新华网《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1日涨跌不一报收》“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涨4.16点,收于12107.74点,涨幅为0.03%。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涨2.42点,收于1243.72点,涨幅为0.1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5.76点,收于2577.97点,跌幅为0.99%。(新华网) ”《欧洲股市收低,因欧洲央行三年期流动性操作结果令市场忧心》

  简评:美股涨时内地股市不涨反跌,短线还是呈现为弱势。继续防范衰退性行业和板块的风险。

  (六)大宗商品

  新华网《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下跌0.3%报1613.60美元》“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明年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4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613.60美元,跌幅为0.3%。在过去8个交易日中,纽约黄金期货价格有6个交易日收盘下跌,但昨天收盘上涨近21美元。”“在纽约市场的其他金属交易中,明年3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下跌29美分,报收于每盎司29.25美元,跌幅为1%;明年3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上涨3美分,报收于每磅3.40美元(约合每吨7496美元),涨幅为0.7%;明年3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上涨5.5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634.10美元,涨幅为0.9%;明年1月份交割的期铂下跌1.20价格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431.70美元,跌幅为0.1%。”《国际油价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43美元,收于每桶98.67美元,涨幅为1.47%。2月交货的伦敦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98美分,收于每桶107.71美元,涨幅为0.92%。 (新华社)”

  简评:大宗商品仍旧是处于调整态势的居多。继续给予相关板块以压力。

热词:

  • 涨幅
  • 简评
  • IPO
  • 补跌
  • 银行板块
  • 货币政策
  • 多空
  • 每盎司
  • 强势股
  • 民生银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