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重啤天量打开跌停 大成基金或已狂抛5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2日 08: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网易财经12月22日讯 在连续9个跌停后,重庆啤酒21日开出第十个跌停板后迅速打开跌停,盘中甚至一度冲击涨停,全天振幅高达19.91%,成交额为27.8亿元,收报31.61元,涨幅为0.7%。从21日的龙虎榜来分析,大成基金多只产品可能已经出逃,卖出的金额或超过5亿元。

  12月21日的龙虎榜显示,重庆啤酒卖出的前5名中,机构占四席,卖出最多的是一家机构金额高达2.44亿元,另外3家机构分别卖出1.44亿、1.14亿及0.49亿,4家机构合计卖出金额达到了5.5亿元。

  而21日重庆啤酒的成交均价为29.78元,按此计算,卖出金额为2.44亿、1.44亿、1.14亿的三家机构,分别卖出了819万股、484万股及382万股。

  wind数据显示,截至三季度末,持有重庆啤酒超过382万股的机构全部是大成基金公司旗下的基金,它们分别为大成创新成长、大成财富管理2020、大成优选、基金景福及大成精选,持股数分别达到1344万股、920万股、608万股、482万股及400万股。

  根据重庆啤酒昨日的公告,大成基金目前持有重庆啤酒的股份超过10%,因此,可以判断四季度以来其旗下基金并没有减仓。而由于四季度以来重庆啤酒的股价一直高企,因此,假设期间并没有其他机构大举买入重庆啤酒超过382万股,可以得出,21日卖出重庆啤酒的三家机构很可能都是来自大成基金。

  由此看来,虽然大成基金首席投资官刘明此前声称一直没在高位卖出重庆啤酒,是因为其股价尚未达到公司对其的价值判断水平。但当黑天鹅事件来袭时,跑得最快的恰恰是这些基金。

  综合来分析,大成基金旗下产品21日可能已经甩卖了重庆啤酒,并且保守估计金额高达5.02亿元。虽然大成基金的持股成本在20元以下,21日卖出后仍存在50%以上的盈利空间,但较顶峰时浮盈4倍已经是大打折扣。

  从21日龙虎榜的买入席位来看,均来自上海营业部,合计买入超过6亿元。有分析认为,上海游资成为接盘大成基金抛售重庆啤酒股份的主力。

  网易财经拨通大成基金首席投资官刘明的手机,但其以开会为理由拒绝对交易信息进行评论,而大成基金的市场部人士则表示对公司的交易情况不知情。

  一位私募基金负责人告诉网易财经,那些历史上出现过连续多个跌停的股票,跌停打开后绝大部分仍会继续震荡下跌,因此,大成基金在尚有盈利空间时选择抛售应是不错的选择。

  此外,虽然大成基金向网易财经否认公司近期出现逾百亿赎回的传闻不属实,称公司目前基金份额稳定,并未出现市场猜测的流动性风险,也未对公司业务造成冲击。但另一位基金人士告诉网易财经,重庆啤酒前三个跌停时大成出现几十亿的赎回应该是确有其事,但后面的赎回情况尚未得知。

  “总之,重庆啤酒这次黑天鹅事件对大成基金的品牌影响极大,可能需要相当长的事件才能恢复元气,这也告诫整个基金行业,这种赌博式的集中持股蕴藏的风险极大,其他基金公司应引以为戒。”上述基金人士道。网易财经

热词:

  • 大成基金
  • 基金人士
  • 基金行业
  • 网易财经
  • 重庆啤酒
  • 基金份额
  • 基金公司
  • 天量
  • 重啤
  • 基金景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