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球涨A股跌 中国平安260亿融资计划吓坏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2日 08: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隔夜美股大涨、欧洲三大股指飙升、亚太股市全线飘红;同时有媒体称上周五有百亿社保新增资金入市。在双重利好刺激下,最终上证综指昨日仍下跌24.78点,以2191.15点报收,再次跌破2200点。分析人士预计,大盘还将继续在2200点一线展开震荡,年关前或难有起色。

  周二晚间,外围市场的表现令A股投资者略感欣慰,欧洲三大股指率先反弹,法国、德国和英国三大市场股指涨幅均超1%,德国DAX指数涨幅更达3.11%。随后在新屋开工率数据利好刺激下,纽约股市强劲反弹,道指大涨337.32点,收于12104点,涨幅2.87%。

  欧美股市的大幅反弹亦鼓舞了昨日亚太市场,日经指数反弹1.48%、韩国股指上涨3.09%,恒生指数反弹1.8%。而中国台北股市在5000亿元“救市资金”随时入市的消息推动下,最终股指飙升303.84点,涨幅高达4.56%。

  在昨日全球资本市场全线飘红的背景下,A股市场却独自下跌,且上证综指在高开14点之后又一度出现反弹,但昨日尾市却大幅跳水,最终大跌24.78点,收于2191.15点,再破2200点整数关口,中小板指、创业板指跌幅均逾2.5%,沪深两市跌停板前10只个股中深市个股占7只。

  中国平安融资计划吓坏市场

  分析人士指出,之所以A股市场对内外利好皆不买账,原因或有两个方面:首先,社保新增入市资金仅100亿元,可谓杯水车薪;另外,中国平安昨日突然抛出260亿元的可转债再融资计划,这一消息对大盘产生了明显的负面影响,投资者信心本已十分脆弱,好不容易听到点利好,却又遭遇巨额再融资计划出炉,这显然令市场难以承受。

  此外,上海、北京等多个城市表示明年将继续实行楼市限购,加之央行日前暂停正回购操作,市场解读为年内调准无望,利好预期落空造成人气低迷。

  市场人士认为,昨日沪指高开低走,最终又破2200点,表明市场整体表现偏弱,而只有超跌个股反弹较明显的现状,又说明目前市场仍处于弱势反弹格局。因此建议投资者战略上应继续保持谨慎,宁可错过不可做错。其次,跌了那么多,所谓物极必反,多头有可能伺机反扑。预计后市将在2200点附近震荡运行为主,新年来到之前仍不容易见到大的机会。

  

热词:

  • 股指
  • A股市场
  • 上证综指
  • 市场人士
  • 利好
  • 市场整体
  • 沪指
  • 融资计划
  • 整数关口
  • 反弹格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