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深交所蝉联IPO量全球第一 A股明年再迎IPO高峰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2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孙哲)IPO的密集发行令A股市场承受了不断扩容的压力,也引发了股民的非议,但是明年IPO的压力仍不会减轻。在昨日安永举办的IPO市场2011年回顾和2012年展望新闻发布会上,安永大中华区审计服务合伙人何嘉远表示,明年上半年A股将迎来一波IPO高峰期。

  究其原因,安永认为,这主要源于国家政策利好行业的发展和募集资金支持高速增长这两个方面。而此前也有外资投行人士预测,货币政策松动和CPI发生拐点都将有利于明年资本市场的IPO活动。值得一提的是,由于预期明年货币政策仅仅是松动,但不可能发生像2008年金融危机后的大量流动性泛滥的情形,因此,货币政策可能会出现前紧后松的态势,这也从另一方面再次印证了明年IPO的高峰期将会是在上半年。

  另外,安永表示,今年10月有一批企业延期上市,而这批企业将在明年上半年陆续上市,这也是造成明年上半年IPO相对集中的又一原因。

  对于明年IPO的热门行业,何嘉远认为将有更多文化及传媒行业的公司登陆A股市场。

  不过安永预计明年IPO融资额将超3000亿元人民币。这一数字虽高于今年的融资总额2810亿元人民币,但仍低于2010年的4880亿元人民币。有分析人士认为,这主要是受全球流动性扩张趋缓和投资者信心下降的影响,恢复早前峰值尚需一段时日。对此,安永审计服务合伙人陈静说:“欧元区债务危机所造成的不确定性及其对全球经济的影响,导致了投资者及承销商缺乏信心。”

  另据安永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内地及港澳台地区持续引领全球IPO活动,融资总额达679亿美元(约合4304亿元人民币),占到全球IPO融资总额的40%。港交所、深交所及上交所在今年全球融资额最高的五大证券交易所中占三席。其中,深交所再次蝉联IPO数量全球第一,继续成为全球最活跃的IPO市场。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热词:

  • 深交所
  • A股市场
  • IPO市场
  • 全球流动性
  • IPO量
  • 安永
  • 全球经济
  • 货币政策
  • 投资者参考
  • 传媒行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