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银行家反击“仇富”心理 称“成功”无罪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2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摩根大通公司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本月在股东大会上,见缝插针为自己的超级富有辩护。戴蒙是美国六大银行中收入最高的首席执行官。随着美国工薪阶层向纽约华尔街持续宣泄怒火,越来越多的金融界人士站出来为自己说话。

  “成功”无罪

  戴蒙在会上遭遇提问,如何看待公众对银行家的敌意。他回答:“我不理解,为什么每个成功的人好像都是坏人,你有钱就是坏人。有时候的确有烂苹果,但人们却诋毁整个群体。”

  戴蒙现年55岁,2010年年薪为2300万美元。纽约抗议者上月游行至戴蒙等当地有钱人的住所以示抗议。美国大型银行是“占领华尔街”等抗议活动反对收入不公的主要对象。

  彭博新闻社21日援引家得宝公司联合创始人伯纳德·马库斯的话说,不站出来为自己说话的成功商业人士“活该受罪”,他不怕因公开为自己辩护而成为抗议者的攻击目标。

  券商机构欧洲太平洋资本公司首席执行官彼得·希夫10月前往纽约祖科蒂公园,那里有“占领华尔街”抗议者露营。他携带“我就是1%”最富阶层的标语和一部摄像机。“需要有人这样做。”他接受采访时说。

  不愿增税

  彭博社记者先前采访美国百仕通集团首席执行官斯蒂芬·施瓦茨曼,询问他是否愿意支付更高税赋。他把矛头指向那些不需缴纳个人所得税的低收入美国家庭,称“我们都应成为(税收)体制的组成部分”。

  施瓦茨曼在百仕通的部分资本收益按15%的税率纳税,而边际个人所得税率上限为35%。

  他说,攻击银行体系是错误做法,因为银行体系有助于实体经济更健康发展。

  因对赌美国楼市而扬名的对冲基金经理亨利·保尔森坚称富人对社会作出贡献,“1%最富有的纽约人支付超过40%的个人所得税”。

  私募机构WL罗斯公司董事长威尔伯·罗斯说:“打垮富人并不能帮助那些财富偏少的人。如果你看重就业,就需要生意兴隆的雇主。”

  观点对垒

  据美国国会预算局数据,1979年至2007年,美国平均家庭收入增加了62%,而1%最富有阶层的财富增长了超过两倍。

  并非所有美国富人都反对增税。美国“股神”沃伦·巴菲特8月说,政府应向超级富翁多收税,包括他本人。

  “爱国百万富翁”组织成员同样呼吁对富人增税。这一组织的成员包括Ask.com网站联合创始人加勒特·格鲁纳和谷歌高管彼得·诺维格。

  aQuantive广告公司已被联合创始人尼克·哈诺尔出售给微软公司。哈诺尔说:“我这样的有钱生意人并不创造就业。给富人增税吧,就像过去那样,用这些钱刺激增长。”

  据彭博社和《华盛顿邮报》10月开展的联合民意调查结果显示,三分之二的美国人支持对年收入超过25万美元的家庭增税。  卜晓明

热词:

  • 仇富
  • 无罪
  • 谷歌
  • WL
  • 券商机构
  • 增税
  • 戴蒙
  • 反击
  • 美国国会
  • 股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