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恒指若能续守18300点 则有望挑战18700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2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港股昨日跟随外围股市造好,恒指高开382点,虽其后受A股回软拖累,升幅曾收窄至只有208点,但尾市再随欧洲股市走高,收报18,416点,升336点。国指收报9,950点,升210点。成交额持续低迷,只有413亿港元。中电(2.HK)宣布,明年整体电价加幅将由原订的9.2%降至7.4%,股价靠稳微升0.2%。内银股全线造好,农行(1288.HK)表现最好,升4.1%;工行(1398.HK)亦升2.6%。

  技术上,恒指突破短期下降轨,暂处10天与20天线之间,若续守于18,300点水平,则有望挑战18,700点至18,800点下级阻力。国指呈十字星形态,反映好淡仍有争持,只要能企稳于9,900点水平,将可挑战10,200点至10,300点下级阻力。

  据《上海证券报》报导,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已于上周五向国内拥有社保偏股类组合的基金公司增资,总计至少有100亿人民币。 此外,该会理事长戴相龙亦鼓励地方养老金用于股票及直接投资,这是由于截至2010年底地方管理的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结余为1.5万亿人民币,目前这些款项只能存银行或者买国债,在过去十年每年平均投资收益少于2%,并且低于年均通胀率。

  我们认为虽然今次社保基金投入的资金不算多,但基于其过往多次准确判断大市方向,因此其增资入市往往被市场视为股市转向回升的指针。再者,内地股市现时估值已非常偏低,上证综合指数12个月远期市盈率只有8.9倍,较过往长期平均折让59%,2012年预期每股盈利增长率20%。故此,上述消息应有助加强内地投资者的信心,并对内地股市止跌回稳起支持。

  至于上证综合指数昨日高开低收,交投仍然疏落,我们相信主要原因是外围经济环境尚未明朗、内地楼市调控政策持续、加上临近年尾结算,投资者都倾向较保守,以观望为主。反之,较进取者则可留意近期「十二五」规划出台的行业,例如国务院昨日公布《国家环境保护「十二五」规划》,预期在规划期间全国环保投资需求达3.4万亿人民币。

  此外,八家央企已正式签「十二五」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目标责任书,我们认为这将有利天然气行业的发展,主要由于天然气之二氧化碳排放量较煤炭及石油分别少43%及28%,而且受惠中央扶持政策振兴,预计到2015年天然气在一次能源消费的比重,将由目前的4%大幅增加超过1倍至8.3%。

  受惠股份包括从事上游业务的天然气开采商昆仑能源(135.HK),该集团昨日宣布获商务部批准收购中石油北京天然气管道公司60%权益,相信有助增添其天然气业务之增长动力,并揭示母公司可能展开新一轮注资计划,尤其下游业务资产,藉此拓展盈利来源,以及分散风险。据市场综合预测,2012年预测市盈率约12倍,2011-13年盈利复合增长率逾20%。技术上,昨日获大成交配合突破中期下降轨,预计中期走势可望好转。

  另一方面,国家环保部亦透露,在「十二五」期间,内地将会完成5,561个工程减排项目,当中至少新建1,184座城镇污水处理厂,日处理总能力为4,570万吨。在固体废物处理方面,当局预计到2015年工业固体废物利用率可达72%,全国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80%,所有县具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能力。

  我们认为受惠股份可能包括:北控水务(371.HK),该集团在污水处理行业具有领导地位,将受惠于行业整合,以及母公司日后的注资举动,其污水处理及建造服务占整体收入约78%;以及光大国际(257.HK),集团旗下环保业务多元化,其中垃圾焚烧发电及污水处理业务共占营业额79%。

热词:

  • 上证综合指数
  • 社保基金理事会
  • 造好
  • 投资者
  • 生活垃圾
  • 十字星
  • 减排
  • 高开
  • 市盈率
  • 国家环境保护「十二五」规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