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1年新基金七成亏损 惨当股市“炮灰”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2日 10: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股市连续下跌令密集成立的新基金成为炮灰,统计显示,前10月共成立各类基金183只,截至12月20日,共有128只基金成立以来累计净值跌破1元面值,亏损面高达七成。

  在非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基金方面,共有66只基金累计净值不足0.9元,成立以来亏损超过10%,其中有27只基金成立以来亏损超过20%,累计净值不足0.8元,这些亏损较大的基金多数以指数基金和分级基金的高杠杆份额为主,如累计净值最低的银华鑫利和信诚500B,截至12月20日,两只基金单位净值分别只有0.383元和0.513元。中小ETF及其联接基金累计净值仅分别为0.682元和0.691元,在非杠杆基金中跌幅最大。

  此外,东吴产业、新兴ETF及其联接基金、深基本面200ETF及其联接基金、农银300、非周期ETF、泰信200、深TMT等基金成立以来亏损幅度也较大,在25%到30%之间,这些基金全为上半年成立的指数基金,下半年以来股市暴跌逾20%令其损失惨重。

  一些主动基金误判市场也业绩惨淡,其中纽银策略、民生内需、华富生命力等新基金成立以来亏损较大,截至12月20日,这3只基金单位净值分别只有0.761元、0.769元和0.7873元,成立以来亏损超过20%。此外,诺德优选、申万量化、长城中小盘、华安主题、泰达中小盘、新华优选、诺安多策略、南方成长、中欧动力、大摩策略、新华主题等基金成立以来亏损也都超过15%,单位净值在0.75元到0.8元之间。

  此外,今年成立的20只QDII基金一出海也大多呛水。据统计,截至12月19日,20只次新QDII基金中仅有3只累计净值在一元面值之上,其余17只成立以来全部告负。其中海富通大中华、招商金砖、上投新兴和华安大中华等基金成立以来亏损均超过20%。其他QDII基金中,中银全球、广发全球、建信新兴、博时抗通胀等基金成立以来亏损幅度也较大,单位净值分别只有0.812元、0.825元、0.829元和0.831元。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股市持续下跌,令偏股基金多数出现跌破面值的情形,但对于今年成立的债券基金来说,三季度债市大跌提供了绝佳建仓时机,并有望在四季度反弹中获益。(来源:证券时报)

  

热词:

  • 基金累计净值
  • 基金单位净值
  • 基金成立
  • 新基金
  • 炮灰
  • 海富通
  • QDII
  • 股市暴跌
  • 指数基金
  • 中小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