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戴德梁行:重庆写字楼空置率跌9%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2日 1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三大机构发布楼市报告,楼市2012年在限速中前行,2011年大量企业入渝

  近日,中国指数研究院、中原集团研究中心、戴德梁行等3家房产研究机构抛出对2011调控年的总结,并破解2012年行情走势之“谜”。

  兔年楼市“稳中有降”

  2011年,央行总共进行3次加息,6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中原集团认为,信贷紧缩致使房地产行业运行整体放缓。这一年,全国有超过120个城市出台了房价调控目标,46个大中城市出台了“限购令”,10个城市出台强制“限价令”。“限价”、“限购”和“限贷”等多样限制手段,致使楼市流通全面受阻。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发布报告认为,在房地产调控持续加码,抑制需求与增加供给,行政与经济手段进一步细化。新房价格从上半年的上涨,真正进入实质性的企稳微降。二手房受调控影响更大,一线城市的量价降幅大于新房。

  龙年限速“稳中求进”

  针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楼市的定调,中原集团解读认为,明年房地产业将“稳中求进”。中国指数院认为,2012年房地产调控政策将继续,预计限购、限价等行政性政策在2012年不会放松,土地制度完善、房产税试点改革等长效机制建立也有可能落到实处。而货币政策,在2012年可能继续微调,调控压力或有所缓解。其微调力度和节奏将是影响2012年房地产市场走势的关键。

  中指院预测,明年上半年调控效果进一步显现,投资开工步伐放缓,房地产业资金压力难以缓解,量价继续下行;下半年逐渐趋好,但全年商品房量价难有增长。

  15万方甲级写字楼明年入市

  昨日,戴德梁行发布了《重庆房地产市场2011年度回顾报告》。戴德梁行认为,2011年末,重庆高端写字楼价格比去年同期涨了93%。由于写字楼售价快速攀升,业主普遍对租金收入的期待较高,宁愿延长招租期,也不愿折让租金。据统计,今年重庆甲级写字楼租金持续攀升,南岸租金最高涨了57.1%。

  令人关注的是,重庆企业发展态势良好,对写字楼的租赁需求增加。2011年重庆甲级写字楼市场年度吸纳面积达42220.9平方米,比2010年同期猛增了近2倍。主要是今年入渝的高科技和金融企业增长迅速,物流行业也开始崭露头角。年初,重庆有10万多平米的甲级写字楼入市,由于今年大量企业入渝,今年末空置的楼反而比年初下降了9个百分点。其中,南岸和渝北更是下降了20个百分点,也意味着进驻这两区的企业大量增加。

  戴德梁行预计,2012年约达15万平米的甲级写字楼会现身重庆。

热词:

  • 戴德梁行
  • 楼市
  • 限价
  • 房价调控
  • 甲级写字楼
  • 空置率
  • 重庆房地产
  • 重庆企业
  • 2012年
  • 中原集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