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未来5年小微企业贷款支持将占晋商银行三成以上贷款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2日 1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晋商银行董事长上官永清

  今年,财政部、税务总局、银监会等政府财金部门先后出手,出台多项措施鼓励金融机构扶持小微企业。从11月21日起,新华网联合各家金融机构共同推出系列访谈——“2011金融机构扶持小微企业”。本期是“金融机构扶持小微企业”系列访谈第九场,晋商银行董事长上官永清做客本网,谈金融机构扶持小微企业。

  [主持人]晋商银行成立到现在不到三年时间,那如何让更多人了解晋商银行,把知名度打出去?

  [上官永清]晋商银行2009年2月在原来太原市商业银行的基础上更名重组,当时包袱很重,规模也很小。经过不到三年全行上下和社会各界的鼎立支持,我们今年资产规模达到750亿,各项存款达到550亿,不良贷款率百分之零点几,很低很低,我们在实现自身价值的同时,我们回馈社会,推出小微企业信义贷的产品,在山西赢得良好口碑。大家说信义贷带来幸福生活,这也是对我们晋商品牌的认可。同时,我们晋商银行被评选为中国十大最具影响力的品牌银行,也被评为中国十大最具发展潜力的商业银行,这些都是社会对历史上晋商的认可,也是现在对晋商银行的一种认可。晋商银行的知名度也在伴随着我们对社会的服务,伴随着我们产品对地方经济的支持越来越被大家接受、被大家认可、被大家喜欢。

  [主持人]未来晋商银行在自身的发展规划方面会有什么样的举措?

  [上官永清]今年我们制定了晋商银行五年发展规划,进一步围绕着支持小微企业的市场定位,现在小微企业占比占整个贷款的28%,在未来的五年,我们对小微企业的贷款支持会达到35%—40%,就是不断提高我们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和支持。同时,把我们晋商银行定位在要成为中西部有影响力的民族品牌银行,进一步传承、弘扬我们的晋商文化,让晋商精神、让晋商文化能够在我们晋商银行发扬光大。

  [主持人]在大家的传统观念当中,山西人比较保守,这样的理念会不会影响整个山西经济的发展,会不会影响晋商业务的发展?

  [上官永清]传统观念中觉得山西人比较保守,实际上这是一种传统的观念。山西人不保守,晋商之所以能够成为十大商帮之首,正是因为晋商那种勇于进取、勇于开拓的精神才能够使它成为十大商帮之首,所以创新、进取也是晋商文化的精髓。新晋商更是我们在转型跨越发展,我们的新晋商,大家都有非常先进的经营理念,也有一套延续了或者传承了历史上晋商非常好的现代企业经营机制,所以他们现在发展的都很好,如果你有机会,你可以和我们的新晋商搞一次访谈,和他们在一块聊,你会感觉到新晋商真的是在传承历史上晋商的历史和文化。晋商银行最近发起成立晋商文化基金会,一批晋商企业参加,他们感觉到晋商文化和晋商精神需要我们这一代传承它,所以大家都无私出资,我们要通过我们的晋商文化基金会,让山西的企业家,让我们的新晋商抓住发展机遇,能够在山西转型跨越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热词:

  • 小微
  • 晋商文化
  • 企业贷款
  • 贷款支持
  • 银行董事长
  • 企业占
  • 银监会
  • 十大商帮
  • 2009年
  • 不良贷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