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大洲A让渡两子公司股权 枣矿集团将“入伙”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2日 1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大洲A(000571)迎来重磅合作伙伴枣矿集团。公司今日披露,山东国资旗下的枣矿集团拟通过股权转让和增资的方式,持有新大洲A子公司五九集团49%的股权、新大洲能源50%的股权。不过,该事项并未达到重大资产重组标准,公司股票今日复牌。

  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新大洲A自11月7日起停牌;期间,公司透露了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核心事项,是枣矿集团拟受让公司两家子公司的部分股权。

  今日公告显示,本次交易将以新大洲A两家子公司五九集团和新大洲能源的资产评估结果为定价依据,由枣矿集团受让新大洲A及新大洲投资持有的部分股权(具体比例待评估后确定),受让蓝道投资持有的五九集团14.12%的股权。第二步,根据资产评估结果作价,由枣矿集团以现金对五九集团增资,达到持有五九集团49%股权;同时,枣矿集团对新大洲能源增资,达到持有新大洲能源50%的股权。

  不过,根据交易双方协商确定的交易方案,经模拟测算,本次交易并未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交易完成后,新大洲A仍拥有五九集团的控制权;新大洲能源则由公司与枣矿集团共同控制。另外,由于新大洲能源因项目建设占用新大洲A2.15亿元资金,双方尚未明确如何处置。

  目前,新大洲直接持有五九集团52.55%的股权,并通过全资子公司新大洲投资间接持有五九集团33.33%的股权,合计持股85.88%;新大洲能源的股权结构为,新大洲A占比95%、新大洲房地产占比5%。

  资料显示,枣矿集团是山东省属国有独资大型煤企,为华东地区重要的优质煤炭生产基地和全国四大出口煤基地之一,旗下拥有控股及参股公司39家。财报显示,2010年及2011年1至10月,枣矿集团营收分别为277亿元和303亿元,净利润分别为28亿元和30亿元。

  新大洲A表示,本次交易旨在通过与行业内大型煤炭企业的合作,提升煤炭产业的整体经营实力。另据测算,本次交易将使新大洲A2012年度收益增加约税后5000万元,具体金额有待进一步确定。

热词:

  • 枣矿
  • 新大洲
  • 入伙
  • 子公司股权
  • 股权转让
  • 股权结构
  • 集团拟
  • 让渡
  • 能源
  • 资产重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