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双节将至,旅游概念股迎机会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2日 12: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州新闻网-扬州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阅读提示

  圣诞节及被网友称为“史上最具幸福感月”的2012年1月即将到来,很多人开始酝酿出游计划,机构也从中看到了投资机会。近日,券商纷纷发布研报,建议提前布局景区及免税类上市公司。

  行业迎来高速发展期

  从下周起,海外将正式进入圣诞假期,而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公布的2012年部分节假日安排,我国居民也将迎来“史上最具幸福感月”2012年1月份,元旦3天、春节7天,加上周末在内,1月份共有14天假期。券商认为,无论是海外游客的到来还是境内游客的国内游增加,都将带动投资者关注旅游行业上市公司。

  长江证券指出,旅游行业估值在各行业中处于较高水平,但目前板块PE处于历史数据相对低位,鉴于旅游行业在“十二五”规划中战略性支柱产业的地位及众多宏观因素长期利好,国家政策层面预期将持续地给予支持重视,行业将迎来“黄金十年”,未来行业估值将继续维持相对较高水平。

  国信证券认为,在经济存在下滑风险的背景下,旅游行业景气依旧。在国内游主导下,人数驱动仍是当前我国旅游业增长的核心动力,而出游人数受经济下滑影响相对有限;加之我国正处于旅游消费跃升的拐点期,因此2012年旅游业受经济下滑潜在风险的影响预期相对有限。该机构预期2012年旅游总收入增速15%-16%左右。若经济下滑较严重,GDP增速降至8%或以下,旅游业总收入增速可能降至11%-12%。

  国海证券也认为,“十二五”期间将迎来高速发展,预计2012年我国国内旅游人数将达到25.5亿人次,同比增长9%;国内旅游收入将达到1.42万亿元,同比增长11%;到2015年,我国国内旅游人数将达到33亿人次,国内旅游收入将达到1.94万亿元。

  看好景区及免税类公司

  国海证券认为,在旅游产业整体增速发展的态势下,2012年政策驱动成为相关子行业发展的直接驱动力。综合考虑消费结构升级及政策驱动,建议投资逻辑遵循两条主线:一是布局政策大力扶持的休闲、文化旅游子行业;二是布局旅游消费升级受益最大的免税店子行业。

  国信证券也重点看好政策支持、盈利和成长较为可观的文化旅游和购物休闲游,较为关注会展商务游和健康旅游的发展。从区域发展来看,看好东部旅游消费升级带来的休闲游兴起和中西部广大地区观光游的高速增长。具体操作上,建议兼顾防守能力与产业融合,重点布局景区、免税和旅游演艺。

  中原证券认为,行业多种新业态有望迎来大发展,包括免税业、会展旅游、在线旅游、银发旅游、文化演艺等细分市场都将为行业贡献新的增长点。布局旅游板块可以遵循三条投资主线:第一,关注具有垄断性、稀缺性的景区类上市公司;第二,关注创新业务发展势头良好的公司;第三,关注盈利模式复制推动业绩成长的公司。

热词:

  • 旅游行业
  • 旅游消费
  • 中原证券
  • 概念股
  • 旅游板块
  • 旅游产业
  • 防守能力
  • 国内旅游
  • 景区
  • 增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