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午护盘资金明显 目前市场操作需抓蓝筹股和中小板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2日 13: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广网北京12月22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收盘快评》报道,银河证券的高级投资顾问任承德做客节目,对上午收盘进行点评。

  主持人:今天两市跳空低开,继续寻底,尾盘在金融股的带动下有所拉升,如何研判今天早盘的表现?

  任承德:考虑目前的行情,应该是两个方面。第一个就是政策,今天盘中尤其是上午最后的半小时,很明显有护盘的力量在里面。特别强调的是,整个银行板块一直没有明显的破位,目前处在一个非常温和的过程中。我个人感觉整个大盘走势的下跌并不是特别大,今天下午还有可能会进一步地上攻。

  另外还存在一个结构方面的问题,主要是考虑两个方面。第一个是分红制度,分红制度一搞之后,蓝筹股当中有很多资金开始进去了,这也是为什么大盘会跌不下去的原因。第二,再加上重庆啤酒往下一跌以后,整个市场里面投机部分的力量开始减弱,导致一些投机股的下跌。这主要反映在中小板和创业板当中,这两个板块里面的大部分股票应该是不具备什么大的潜力,风险还很大,只有小部分的个股还比较好。

  主持人:对于后市如何来研判?

  任承德:从上证指数或者沪市300的角度来说,它的下跌空间不是特别的大。一方面有政策的引导,另一方面也存在一些如长线的机构投资资金入市的希望。从这一点上来说,我个人认为大盘指数的下跌空间并不是特别大,但是内在的结构的分化可能会出乎我们很多人的意料。就像今天上午一直到现在收盘,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都是出现了将近2%的下跌,而沪深300只有0.16%。

  主持人:在这样的一个分化的情况之下,投资者应该如何操作?

  任承德:投资者应该抓两头,第一头是抓蓝筹股,蓝筹股当中一方面护盘的部分可以去操作,这个相对来说风险不大。但是提议投资者注意蓝筹股中的两个指标,一个是它的分红率的指标,第二个要关注一下它的股息率的情况。很多上市公司的股息率水平应该还是可以,主要是集中在蓝筹股。

  第二头是中小板和创业板,中小板和创业板这两天的下跌过程当中,有一部分个股下跌是无法寻找到原因。这部分的个股、中小板和创业板的核心还是在高成长,如果没有高成长作为依托的话,仅仅是依托一个概念,那么这些股票投资者一定要规避。如果你抓住这两头,感觉上问题不是特别大。

热词:

  • 蓝筹股
  • 资金入市
  • 创业板
  • 认为大盘
  • 个股下跌
  • 银行板块
  • 市场操作
  • 金融股
  • 跳空低开
  • 投机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