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温州合作建房模式移植北京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2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杭州12月22日电(记者张和平)“合作建房”被称为是高房价的“克星”,在国内较早尝试合作建房开发的温州人赵智强近日在北京举行北京“个人合作建房”启动仪式,由赵智强在2006年创造的个人合作建房“温州模式”正式“移植”北京。

  “合作建房”是指几个人或团体集资合股,通过土地“招拍挂”的合法形式,自己买地,自己雇人盖房子,自己拥有产权自己住。因省掉了融资成本、销售成本、房开公司利润、公关费用、企业所得税等开支,其房价比商品房低40%以下,它同样可领房产证。

  2006年底,温州市市场营销协会法人代表、秘书长赵智强联合协会成员、社会白领等200多人,率先在全国“破冰”建造个人合作房“理想家苑”。该项目总投资1.8亿元,规模为7幢小高层(16层以下)、多层建筑,共计25000平方米,合256套。套型60平方米至110平方米不等,房价每平方米7000元,比周边商品房低40%。由于这是新生事物,省市各级政府及各部门从未经历过,故在立项审批环节受延宕,甚至惊动国务院、住建部派员来温州考察,最终认定合法合规,省长批示同意建设。目前,“理想家苑”主体建筑已完工,进入内装修阶段,预计明年上半年可入住。

  经记者调查,赵智强将成功的“温州模式”复制到北京的项目已进入实质性操作。为了公司化运作,他与北京的律师孟宪生、石彪等人士组建了北京中康城投资顾问有限公司,赵智强任董事长,邱仁松任总经理。目前他们已在南四环和南五环外找到两块面积在100亩以下的目标地块。出于商业秘密考虑,赵智强暂不公开具体地块位置和委托建房的房开公司名称。只有正式加盟的成员才会带去看地,而且事先要签订保密协议。

  赵智强向记者介绍,初步预算,南四环合作建房价格为1万余元,南五环为六七千元,均比同等商品房低40%以下。

  赵智强称,未来的北京项目与温州“理想家苑”一样,建房的“源头”合法,土地通过“招拍挂”形式获得,建房者是委托一家正规、有资质的房开公司。将来房子建成后领取房产证没有问题。参加合作建房者可通过“中国合作建房网”(www.zghzjf.com)预报名,审查合格后再正式通知报名。赵智强表示,对已有两套房的人实行限购,目前报名者已近200人。

热词:

  • 合作建房
  • 温州模式
  • 赵智强
  • 招拍挂
  • 理想家苑
  • 移植
  • 克星
  • 源头
  • 破冰
  • 房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