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空头有所收敛 周四A股市场探底回升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2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空头有所收敛,周四A股市场探底回升。上证指数收于2186.30点,跌0.22%;深圳成指收于8909.35点,涨0.28%。两市A股487只股票上涨,1671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小幅上升,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461.3亿元上升至480.2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446.3亿元上升至516.1亿元。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为雨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阶段。

  央行行长周小川近期在人民银行党委中心组专题会议上表示,2012年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进一步增强政策针对性、灵活性和前瞻性。同时,要按照“有扶有控”的原则,着力引导和促进信贷结构优化。这是央行在一周之内两次重申货币政策的稳健基调。14日央行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时也提及此内容。同时指出,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按照“有扶有控”的原则,着力引导和促进信贷结构优化,加大对社会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保持社会融资总规模合理增长。值得注意的是,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闭幕后,央行首次提到信贷“有扶有控”。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环保部部长周生贤21日在第七次全国环境保护大会上表示,PM2.5监测明年将在重点区域实施,近期环保领域好消息频繁传出。借此,环保行业午后突然发力,收盘飙涨3.33%,为两市唯一飘红板块。据环保部环境规划院测算,“十二五”期间水务市场投资规模将达4360亿元。且随着水价改革进程的推进和污水处理收费制度的完善,水务运营企业的盈利状况也将得到改善。受此影响,供水供气行业午后走强,跌幅收窄,至收盘跌0.60%。人民银行公布第4季度全国银行家问卷调查报告显示,银行业景气指数为85.4%,比上季上升1.1个百分点;银行盈利指数为90.4%,较上季上升0.5个百分点。受此影响,银行股带动金融行业抗跌,终盘跌0.68%。此外,纺织行业、发电设备和农药化肥等板块弱于大盘。

  我们统计了12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0名,骑墙的6名,看空的6名,今日看多指数下降至0%。分析师表示,目前,民生银行等五家银行合计发行扶持小微企业金融债1380亿元,再加上平安260亿元可转债融资,市场融资潮又有抬头之势。另外,证监会郭树清主席与社保戴相龙会长鼓励社保公积金入市的相继表态,毕竟还只是一个蓝图,而当前的融资规划确实实实在在,马上就来的。这对羸弱的市场来说无疑于又一记重拳。技术上看,市场出现探底回升走势,但量能未能有效放大,五日线尚未攻破,预计短期内市场以弱势震荡筑底为主。同时,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30%。

热词:

  • A股市场
  • 探底
  • 弱势震荡
  • 短期大盘
  • 有扶有控
  • 周四
  • 市场出现
  • 大盘走势
  • 银行股
  • 环保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