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华讯投资:创新低 “猪坚强”才是最后赢家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2日 15: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虚惊一场,但毫无疑问,上午的恐慌性抛售又将一些带血的筹码杀出场外。两市惯性低开后一路走低,中小盘个股承接昨日尾盘杀跌继续快速下探,盘中一度跌破前期 2164 点低点,直至 2150 点关口才获得一定支撑。而这个时候盘中已有近千只个股跌幅超过 5% 。随着股指期货盘中的拉升,大盘也开始试探性反抽但难以红盘。午后,股指再度温和回落,成交量快速萎缩。随着环保板块在几个涨停个股的刺激下全线发力,市场人气也终于是有所带动,股指双双红盘并且触及到 5 日线一带。盘中来看,多晶硅、水泥、军工、资源等板块表现稍微强势一些,而化工、造纸、地产、钢铁表现非常疲软。尾盘股指又有所下探。至收盘时,沪指下跌 0.22% ,收在 2186.0 点,深成指上涨 0.28% ,收于 8909.35 点,两市 10 只个股涨停, 9 只非 ST 个股跌停, 7 成个股下跌。两市成交量金额较上一交易日有所增加。

  昨日平安260 亿再融资让市场措手不及,但各商业银行迅速公布再融资方案更是让市场吃惊。比如民生银行迅速公告称,已接到中国人民银行准予行政许可决定书,同意其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不超过 500 亿元人民币的金融债券。另外,兴业银行的 300 亿金融债融资也已获得通过,并且有望在年底前募集完毕。浦发银行不超过 300 亿元金融债的方案已获银监会批准,目前在等待央行的审批,估计很快获批。而深发展、杭州银行也已公开表示,已经提交向监管部门提交了申请。初略估算一下,这五家银行金融债募集额度估计在 1500 亿元。如果算上前期五大国有银行的的巨额融资,今年金融业的资金缺口在 1 万亿以上,这个额度会超过该行业的净利润总和,但它们不用自身利润来满足资本金要求,而是向市场抽血,确实有些无耻。

  展望后市, 5 日线下方,依旧是一个空头市场。如果明日股指不能收在 2225 点上方,则将出现第 7 周下跌,周线 7 连阴的走势在 A 股市场过往走势中并不多见,也可见当下市场环境之恶劣。日前盘面很难操作,前期在 2200 点附近抄底的资金普遍在今日上午的疯狂杀跌中出局,而午后的拉升又再度让一批抢反弹资金进场,如明日大盘继续探底,则这些资金又会成为炮灰。能在这种行情中游刃有余的只是那些强势主力资金,比如社保资金。虽然他们目前账户上普遍被深套,但频繁倒手也能将成本摊低,一旦中期反攻行情确定,则会迅速大幅加仓,那个时候我们该做的就是大胆跟进。而这这样的熬人行情中,不操作,则是最好的应对方式。关注 2200 点的得失情况,股指还运行在 2170-2200 区间的阶段性底部当中,以平静心态对待。留意年报预增且技术面配合良好的品种,继续关注环保和金融板块。

热词:

  • 点关口
  • 个股下跌
  • 市成交量
  • 金融板块
  • 沪指
  • 个股跌幅
  • 大盘继续
  • 涨停
  • 行情
  • 中小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