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青岛啤酒引领山东啤酒工业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2日 17: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济南12月22日电(记者 吕福明)借助青岛啤酒百年品牌的影响力,山东啤酒工业奠定了在全国举足轻重的地位。按照最新制定的山东省啤酒工业“十二五”规划,青岛啤酒依然被寄予引领产业转型升级的厚望。

  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内地第一家海外上市公司,其前身是1903年8月由德国、英国商人合资创建的日耳曼啤酒公司青岛股份公司。目前,青岛啤酒以502亿元的品牌价值,稳居中国啤酒行业首位,年啤酒销量635万千升,跻身世界品牌500强。

  上世纪90年代后期以来,青岛啤酒不断实施兼并重组、破产收购、合资建厂,全面推进与山水、崂山、汉斯的整合优化,积极参股烟台朝日,并购济南趵突泉,并与美国百威、日本朝日进行营销财务技术实践交流。目前,青岛啤酒在中国19个省、区、市拥有50多家啤酒生产基地,基本完成全国战略布局。

  据山东省经信委介绍,目前山东规模以上啤酒生产企业75家,涌现出青岛啤酒、山东新银麦、泰山、燕京、山东华狮等一批重点企业。中国生物发酵领域唯一的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啤酒生物发酵工程实验室”落户在青岛啤酒。

  近年来,山东啤酒着力调整产品结构,以黄啤酒为主,低浓度啤酒占据主流,10度、8度啤酒为主导产品。啤酒口味以纯生、无醇啤酒为主,小麦原浆啤酒及用蔬菜汁和果汁生产的特色啤酒作为补充。

  业内预计,“十二五”期间,我国啤酒工业将进入成熟发展期。传统的普通啤酒依然是主流产品,但随着消费需求的多样化、个性化,越来越多的功能性保健啤酒、果汁啤酒、无醇啤酒等特色啤酒消费会不断增加。

  按照规划,2015年底,山东省内啤酒产量将达到980万余吨,年均增长12%;实现销售收入665亿元、利税130亿元、利润55亿元,均年均增长20%。“青岛啤酒”品牌在国内行业的主导地位进一步巩固,国际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为此,山东将通过技术创新引领啤酒产品向低度淡爽为主流的方向发展;紧跟市场动态,促进瓶装啤酒向小型化、个性化、高档化、时尚化方向发展,创新产品容量、包装,满足不同层次消费者的需求;严控速度低于18000瓶/小时的啤酒灌装生产线等落后生产能力。

热词:

  • 青岛啤酒
  • 啤酒工业
  • 啤酒灌装生产线
  • 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
  • 啤酒行业
  • 啤酒生产
  • 啤酒公司
  • 十二五
  • 无醇啤酒
  • 生物发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