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青岛吉之美依靠科技打开欧洲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2日 1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低碳中获得“沸腾”机遇——记青岛吉之美依靠科技打开欧洲市场

  新华网济南12月22日电(记者林晖)由于欧债危机和贸易壁垒的双重影响,我国电子消费品向欧美出口受到很大影响,一些出口企业面临困境。在此背景下,青岛吉之美电子有限公司却获得了开水器行业出口欧洲的最大订单——10万台开水器销售合同。日前,首批3万台开水器顺利交货。

  一个中小企业为何能获得欧洲市场的青睐呢?青岛吉之美公司销售总监赵建伟说,这源于吉之美的低碳节能。

  据介绍,过去我国电子产品主要出口欧美低端市场,而吉之美的10万台订单全部销往欧洲高端市场,原因在于产品在节能、技术和品质方面的显著优势。吉之美的节能型开水器日耗电量仅1.03千瓦时,比普通产品年可节电1460千瓦时。

  赵建伟告诉记者,欧洲国家对产品的节能性能要求很高,许多投标公司就是在这一环节被淘汰。吉之美近年来高度重视科技创新,通过发明360度热桥阻断技术,使开水器实现全方位立体保温,彻底阻断热量损失的传导途径。而且,公司以国际先进水平为参照,开发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逐层沸腾技术”等10多项专利,解决了过去全行业普通面临的“千滚水”和“阴阳水”难题。同时,产品通过液晶电脑程序控制,实现定时、定日期加热,最高水温自由可调,是目前国际上水温最高和最恒定的开水器产品之一。吉之美在技术上通过了严格的欧盟CE认证,达到了世界领先产业标准。

  凭借国际领先技术,吉之美2008年在由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统一组织的中央国家机关节能型开水器改造项目竞标中独占鳌头,并成功服务奥运会各大比赛场地和其他多个大型体育比赛。

  吉之美在技术创新过程中,探索出国际联合的路子。他们创新科技管理方式,将行业内国际顶尖专家的利益与吉之美的利益捆绑,以此获得顶尖智力,全面推动吉之美获得行业前沿技术。

  据了解,面对不断扩大的市场需求,吉之美公司投入1亿元新建的生产基地于6月全面投产。这是目前世界最大的专业开水器生产基地,总面积12800平方米,年生产能力达30万台。

  “我们要依靠扩大生产规模、增强创新能力、力推低碳节能产品等,提升企业整体实力,争当行业领头羊。”赵建伟说。

热词:

  • 吉之美
  • 千滚水
  • 热桥
  • 依靠科技
  • 开水器
  • 沸腾
  • 科技创新
  • 低碳
  • 低端市场
  • 可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