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下档支撑进一步确认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2日 18: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凤凰网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科德投资黎辉红

  周四沪深两市惯性低开低走,大盘再创新低,沪指见2149.42点,随后逢低买盘介入,银行、地产、煤炭石油等蓝筹相继崛起,逐渐推动大盘止跌反弹,午后水泥、有色金属、太阳能、节水环保等板块接力上行,两市股指翻红,但尾盘量能不济,市场心态谨慎,导致大盘小幅回落,截止收盘沪指报收于2186.30点。

  第一,长线资金队伍逐渐壮大,产业资本、高管增持,社保基金再度追加百亿资金入市,地方社保基金入市程序逐渐启动,养老金和公积金入市提上议事日程,这些都将有助于合理解决市场资金供需矛盾,让价值投资观念牢固扎根市场,促进市场长期稳定发展。第二,深化市场制度改革,证监会推出一系列的改革措施,推进新股发行制度市场化,解决新股高市盈率发行;完善公司发债融资制度;开始逐步建立融资与分红挂钩制度,解决市场过度融资问题;红利税收政策进一步优化;完善创业板退市制度和上市公司治理;随着股市深层次矛盾逐渐解决,市场生态环境将逐渐改善,有利于坚定资金长期驻扎股市的信心。第三,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落幕,明年经济政策路径明朗化,宏观调控开始进入稳增长阶段,政策微调频率将加快,货币政策将逐步放松,流动性将加速进入实体经济;同时随着通胀继续下行,财政政策将更加积极,保障房建设和水利建设加快,铁路基建项目复工,民营经济焕发活力,经济转型积极效果开始逐渐显现;随着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发力,未来经济增速见底回升为期不远了。第四,国内经济下行,上市公司业绩下调,压低了市场估值优势,而市场功能定位不当,重融资轻回报,导致市场过度失血难于走强;同时欧洲债务危机,美国经济微弱复苏,国际资本市场动荡,仍将困扰投资者信心。鉴于上述情形,经过前期持续下跌后,大盘转入了小平台整理,市场情绪有所好转,蓝筹联动护盘队伍扩大,后续能否有效企稳回升有赖于更多经济数据和政策利好出台,关注月底存款准备金率是否下调等促发因素出现。而保增长政策落实路径逐步明朗,通胀下行货币政策将趋于宽松,财政政策发力,市场价值越发明显,市场具备了形成修复性行情的基础,未来伴随流动性逐渐由紧张向充裕过渡,市场功能定位纠正,经济增速探底回升,市场估值将水涨船高。

  1.上海证券报报道,央行行长周小川近期在人民银行党委中心组专题会议上表示,2012年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进一步增强政策针对性、灵活性和前瞻性。同时,要按照“有扶有控”的原则,着力引导和促进信贷结构优化。这是央行在一周之内两次重申货币政策的稳健基调。14日央行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时也提及此内容。周小川要求,2012年,人民银行要突出把握住“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紧紧抓住科学发展这个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条主线,坚定贯彻扩大内需、发展实体经济、加强改革创新、保障和改善民生四个方针,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进一步增强政策的针对性、灵活性和前瞻性。

  2.上海证券报报道,为加大闲置土地处置力度,促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国土资源部日前起草了《闲置土地处置办法(修订草案)》,并于昨日在中国政府法制信息网公布,开始征求社会各界意见。根据修订草案,闲置土地可无偿收回。土地专家邹晓云分析指出,修订草案较现行相关规定适用范围扩大,且明确了闲置土地的认定标准及处置程序,具备较强可操作性。

  3.中国证券网消息,高规格会议的召开和《国家环境保护“十二五”规划》的出台,让环保领域再度吸引了市场关注的目光。《规划》提出,“提升城镇污水处理水平”,并明确了未来五年发展目标,到2015年,全国新增城镇污水管网约16万公里,新增污水日处理能力4200万吨。

  4.上海证券报报道,12月21日,在海口举行的“中国国际电动汽车及充电装置、储能技术展览会”上,国家电网透露了其在“十二五”期间推动电动车规模化发展方面的展望和规划。据透露,国网将按照“十二五”我国电动汽车保有量达到50万、80万和100万辆三种情况,编制完成《“十二五”电动汽车智能充电服务网络发展规划》,优先保障试点城市对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的需求,建设智能充换电服务网络。

  5.上海证券报报道,近期,香港发现死鸡感染H5N1禽流感,提升禽流感应变级别至严重。20日晚,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称,渔农自然护理署人员在长沙湾的临时家禽批发市场发现一只鸡只尸体样本,经测试后证实含有H5N1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暂未能确定该只死鸡来自本地农场还是进口鸡只。21日上午,在发现禽流感的现场捕杀约17000只家禽,同时暂时禁止所有本地农场鸡只出场21天,暂停所有活家禽包括鸡苗的进口21天。

  6.财新网消息,记者从相关基金公司获知,证监会于12月21日晚间批出首批RQFII试点机构。易方达、博时、南方、华夏、华安、大成、汇添富、海富通、嘉实等9家基金已接获证监会通知。

  7.经济通通讯社22日专讯,中国证券监管机构和其他政府部门的官员正讨论方案,拟建立机制,允许地方政府从社保基金中划出一部分,用于投资内地股市,提高社保基金的投资回报。据《华尔街日报》引述知情人士称,已经讨论过的提议,其中包括成立一个与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类似的新实体。这个新实体将代表地方政府把部分资本投入到A股市场。

  8.北京时间12月21日晚间消息,在周三进行的三年期再融资操作中,欧洲央行向银行提供的贷款总数量创下4891.9亿欧元(约合6399.6亿美元)的历史最高水平,从而缓和了有关欧元区将陷入新一轮的财政紧缩状况的担忧情绪;但与此同时,此次再融资操作的需求也表明银行预计,其他融资来源在整个2012年中都仍将维持紧缩状态。

  第一,欧洲债务危机反复,欧盟内部对进一步出台救市措施出现分歧,国际资本市场投资者情绪剧烈波动,导致短期国际资本市场再陷动荡,但随着欧盟内部分歧逐渐通过协商消除,建立财政纪律约束机制,相关债务国有序推进财政改革,美国经济逐渐有效复苏,国际资本市场将随着时间的推移将逐渐趋稳。第二,通过系列的政策组合拳,农产品供应平衡和价格回落,通胀有效见顶回落。第三,随着经济下行风险增大,宏观调控重点转入稳增长阶段,存款准备金率下调,货币政策重新进入放松周期,逐步向实体经济注入流动性,同时积极财政政策实施空间进一步拓展。第四,继续实施淘汰落后产能和节能减排,落实各项房地产调控政策,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兴修水利,加大政策力度扶持新兴产业发展,经济结构不断得到优化,经济转型效果开始显现。随着各种政策发挥作用,经济实现软着陆,资本市场制度逐渐完善,大盘中长期走好值得期待。

 

热词:

  • 货币政策
  • 海富通
  • 市盈率发行
  • 有效复苏
  • 大盘再创
  • 周一岳
  • RQFII
  • 市股指
  • 沪指
  • 下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