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八成券商金股组合跑输大盘 宏源成最大黑嘴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2日 1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全景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景网12月22日讯 每到岁末年初,各大券商纷纷乐此不疲地推出各自的“×大金股”。在今年市场低迷的情况下,券商推荐的2011年金股能否经得起考验?如果投资者在去年末按照券商推荐的金股组合悉数买入,到目前的收益率又如何呢?

  根据深圳证券信息公司数据中心统计,纳入统计的28家券商发布的2011年金股组合今年来收益全部为负,其中23家券商的组合跑输大盘,占比超过八成。

  以2011年12月20日的收盘价计算,宏源证券、平安证券、申银万国推荐的金股组合,今年来亏损幅度在各大券商2011年金股组合中排名前三位。

  宏源证券:推荐最大熊股彩虹股份

  按照宏源证券提供的2011年十大金股名单,如果投资者在去年底各买入一手,共耗资约3.18万元。若持有至12月20日,上述股票组合市值缩水至约1.74万元(复权后),亏损幅度高达45%。

  纵览宏源证券的金股名单,今年以来最大的熊股彩虹股份便赫然现身其中。受彩管行业持续衰退影响,彩虹股份今年前三季度亏损近亿元。该股全年累计下跌65.38%,居A股跌幅榜榜首。如此表现,不知宏源证券当初为何“慧眼”相中了这家公司。

  除了彩虹股份,其推荐的莱宝高科、中航重机、海兰信跌幅也都超过五成。

  平安证券:自卖自夸东山精密

  根据平安证券推荐的2011年十大金股,投资者若在去年底各买入一手,共耗资约4.05万元,持有至今市值将缩水为约2.48万元,亏损幅度39%。

  如此惨淡的成绩与另外一只熊股脱不了干系。平安证券的金股组合中推荐了东山精密,在没有发生重大利空的情况下,该股年内累计下跌65.15%,居A股跌幅榜第三名。值得一提的是,东山精密首发上市的保荐机构恰巧就是平安证券。

  申银万国:金股几乎全线不及格

  按申银万国的2011年金股名单,投资者如果在去年底各买入一手,耗资约2.19万元,持有至今市值缩水为约1.39万元,亏损幅度37%。

  申银万国的金股组合中,虽然没有出现类似彩虹股份的“地雷股”,但总体表现乏善可陈。十大金股中,仅有美克股份一只个股跑赢大盘,但也下跌了14%。表现最差的中国西电下跌50.38%,启明信息、软控股份、中国一重、中海油服的跌幅都在四成以上。

  除了上述3家券商,纳入统计的28家券商中,共有13家券商的金股组合亏损幅度超过三成。就连研究实力较强的中金公司推荐的绿大地竟在今年披星戴帽,累计跌幅接近六成。

  或许,唯一值得欣慰的是,受到最多券商共同推荐的桑德环境尽管表现差强人意,累计下跌17.49%,但总算跑赢了大盘。(全景网/陈丹蓉)

热词:

  • 券商
  • 大盘
  • 跌幅榜
  • 宏源证券
  • 组合
  • 彩虹股份
  • 平安证券
  • 投资者
  • 申银万国
  • 地雷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