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京能清洁能源于香港交易所主板上市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2日 2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者 赵洋

  和讯网消息 12月22日,北京京能清洁能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股份代号: 0579.HK),于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正式挂牌上市。本次京能清洁能源共发售1,135,420,000股H股,发行价为每股1.67港元。

  在路演正式开始之前,京能清洁能源就已引入私募股权基金SAIF Partners、金风新能源等多家公司作为基石投资者,共合计认购1.4亿美元,其中金风科技认购3000万美元,并承诺将持有该项投资一年以上。据市场人士透露,富豪酒店和首创置业也分别斥资认购了本次京能清洁能源公开发行的股票,成为其主要投资者之一。

  京能清洁能源拥有多元化的清洁能源业务组合,涵盖燃气发电及供热、风电、中小型水力发电及其他清洁能源业务。根据北京电力行业协会的统计,公司于2010年12月31日的燃气发电控股装机容量约占北京市燃气发电总装机容量的61%,是北京最大的燃气发电供应商。根据《2010年度中国风电建设成果统计报告》,按2010年12月31日的控股建设容量计算,公司是中国第八大风电运营商。京能清洁能源同时拥有多元化及具有战略价值的股东结构,控股股东北京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北京市人民政府下属的全资国有企业。公司整合了京能集团燃气发电及供热、风力发电、中小型水力发电和其他清洁能源资产,目前已成为京能集团旗下清洁能源业务的唯一发展平台。

  京能清洁能源董事长陆海军表示,近年在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强劲增长、工业产量及固定资产投资大幅上升的推动下,中国电力消耗量大幅提高。虽然国内煤储备丰富,成本亦较其他燃料低,然而,有充足证据显示煤炭发电会造成显着程度的污染。因此,中国政府在“十二五”规划期间将推进能源生产及消费改革,旨在建立更清洁的能源结构,加快清洁能源发展。此外,中国政府亦将于“十二五”规划期间加强电网建设发展,发展技术更先进的电网系统。受惠于上述有利政策,中国的清洁能源行业将持续快速发展,为京能清洁能源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

热词:

  • 清洁能源
  • 京能
  • 金风科技
  • 中国风电
  • 主板上市
  • 香港交易所
  • 香港联合交易所
  • 燃气发电
  • 认购
  • 投资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