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soho中国麻烦不断 资金链及经营方式多受质疑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2日 21: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广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前两天我们《天下公司》报道了SOHO中国上海公司被曝出欠薪事件,引发众多关注,同时,soho中国又有意出手“上海外滩地王”,现在外界对于SOHO中国的商业地产经营模式、销售方式、资金链等的质疑也随之甚嚣尘上。

  先来看尚未平息的讨薪事件,这次事件的核心人物——前soho中国上海公司销售总监胡大维今天向《天下公司》栏目记者介绍了事态的最新进展:

  胡大维:朝阳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现在已经公开接受了,而且他们就是也非常负责任,每天都会去上海公司这边,跟上海公司这边沟通,然后尽量解决问题,然后现在也是,我们这边也是全力配合,我们这边就是维权者也全力配合,提供一些就是一些相关的资料,然后劳动保障大队监察大队这边也说,会尽快把这个事情处理好,因为过年了嘛,大家都不容易。

  对于soho中国的席位制销售模式,胡大维做了说明:

  胡大维:这个制度好像SOHO中国也对外公开过,上海公司这边从10月份以后,就是想强迫这个总监自己出来,离职,离职以后自己出来做自己成立一家代理公司,以公司的形式跟公司合作,就是所谓的一个代理公司相当于一个席位。

  而此前,潘石屹一直对外宣称,未来SOHO中国将没有一个销售人员,新的营销模式有利于SOHO中国的高速扩张,今后应对频繁调控周期将是销售代理公司应该面对的风险,SOHO中国只要做好自己的产品设计和投资拿地就够了。但这种模式似乎进行得并不是特别顺利。

  早在10多年前,潘石屹就曾在代理模式上栽过跟头。SOHO现代城是潘石屹组建SOHO中国后的首个项目,当时潘石屹安排把所有的销售都交给代理公司完成,但最后由于出现了问题,潘石屹不得不由自己组建队伍完成项目的销售。

  而为了追求较高的销售业绩,上海分公司制定捆绑式销售政策,诱导消费者购买,也成为大众关注的焦点,简单地说,捆绑式销售就是在房产交易中,销售人员会建议客户购买多于自身需求数量的房屋,并以此名义签署购房合同,以达到高额的优先选房标准,而同时却只需付清实际购买房屋的房款,然后由SOHO中国将多余的房源以更名的方式帮客户转手,胡大维告诉记者这绝非特例:

  胡大维:“捆绑式”销售的话,我觉得这个在业内来讲其实有好多开发商都这么做,但是做的话每个方式方法都不一样,其实有时候也比较灵活。

热词:

  • soho
  • 资金链
  • SOHO现代城
  • 潘石屹
  • 天下公司
  • 购房合同
  • 选房
  • 中国
  • 商业地产
  • 开发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