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亚太股市全线收低,市场情绪不安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2日 2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12月22日讯

  亚太股市周四(12月22日)收盘全线走低,因投资者仍对欧洲债务危机倍感忧虑,在长假到来之前市场交投淡静。

  欧洲央行前夜再融资操作获得的投标规模大于预期,令市场对于欧洲问题严重程度的担忧加剧。另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是,中标银行可能不会以能够缓解欧元区债务危机的方式来使用上述资金。

  White Funds Management董事总经理Angus Gluskie称,市场对欧洲央行推出贷款安排表示欢迎,并认为这是一项积极的举措,但令人失望的是,中标的欧元区银行并未立即将所得资金用于购买主权债券。

  日经225指数周四收盘下跌,长周末到来前市场交投淡静。甲骨文(Oracle)业绩疲软拖累东京科技股,Tokio Marine Holding因发出数十亿美元收购建议而股价下挫。日经225指数收盘跌64.82点,至8,395.16点,跌幅0.8%。

  澳大利亚股市周四收盘走低,逆转21日的一半涨幅。市场对欧债危机忧虑萦绕不去,澳洲零售商圣诞季销售不佳,状况益发萧条,都打压澳洲股市下行。澳股S&P/ASX 200指数收跌48.7点,至4,090.8点,跌幅1.2%。

  沪深两市周四连续第四个交易日收盘走低,因市场仍担心国内经济放缓会拖累中资企业的利润率,中型地产股领跌。分析师预计中国股市月底前将继续弱势盘整,因为年底前流动性通常会吃紧。沪综指收盘跌4.85点,至2,186.30点,跌幅0.2%;深证综合指数跌8.79点,至879.37点,跌幅1.0%。

  追随地区股市疲软走势,香港恒生指数周四收低,因欧债危机担忧仍在;不过地产类股成为22日亮点,因此前有消息称香港政府削减2012年第一季度的土地供应。恒生指数跌38.22点,至18,378.23点,跌幅0.2%,盘中在18,388.01-18,238.38点之间波动。

  新加坡股市周四收盘小幅走低,在圣诞节假期到来之前,市场交投淡静,成交量极低。海峡时报指数收盘下跌8.52点,至2,664.80点,跌幅0.3%。

  韩综指周四收盘小幅下滑0.05%,报1,847.49点。盘中大部分时间因欧元区忧虑而走低,但尾盘扳回部分跌幅。

热词:

  • 市场交投
  • 市场情绪
  • 深证综合指数
  • 周四
  • 淡静
  • 欧元区
  • 欧洲央行
  • 全线
  • 指数收盘
  • 沪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