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农行零售业务开启“春天行动”抢占先机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3日 04: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以来,国内外经济环境纷繁复杂,国内各家商业银行清晰地意识到未来经营将面临挑战。中国农业银行22日在昆明启动“金钥匙春天行动”,率先拉开新一轮零售业务综合营销活动大幕,抢占先机。

  今年以来,在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同时,政策灵活度增大。日前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货币政策要根据经济运行情况,适时适度进行预调微调。银行家们纷纷感慨,眼下不确定和难以预见性因素增多,经营面临不小的压力。

  “在此背景下,银行为交出亮丽的成绩单可谓煞费苦心。”农行零售业务总监李庆萍介绍,今年农行加快经营转型步伐,深化体制机制改革,风险指标不断改善,客户结构持续优化,经营业绩大幅攀升。截至2011年三季度末,农行储蓄存款余额5.57万亿元,个人贷款余额11633亿元。

  业绩固然可圈可点,但时至年末,银行又将掀起新一轮的揽储大战,农行经营压力不可小觑。未雨绸缪,农行此次在“春天行动”中特别召集三十多家分行的负责人开会,强调“存款立行”,提高信贷政策的稳定性、持续性,避免个别行业或区域贷款的大起大落。

  数据显示,目前商业银行总体存贷比已达67%,股份制银行存贷比水平基本接近或突破75%的监管红线。中金公司日前报告指出,11月份人民币信贷增量环比小幅回落,而存款增量有所恢复,遏制了贷存比上升势头。然而存款恢复性增长主因是财政存款大量投放的季节性因素,对商业银行存款的改善作用不具有持续性。

  农行相关负责人特别指出,未来将更注重日均存款的监测和考核,形成存款与理财的良性互动发展。

  中国人民银行22日发布的四季度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显示,房地产投资不再是居民的投资首选,取而代之的是投资“基金、理财产品”。理财产品不仅成为居民投资的主力军,也是银行揽储主要“法宝”之一。

  “银行要想稳步增强竞争力,就要推动负债业务持续稳定增长。”李庆萍说。此次农行启动的“春天行动”,邀请了不少高端客户参与活动,力争年末再奋力一搏,积极推进零售业务综合营销,也为来年打好基础。

  前三季度,农行人民币各项存款突破10万亿元,储蓄存款增量居同业前列。同时,农行有50家财富管理中心逐步落成,以私人银行、财富中心、理财中心为主体的高端客户营销服务体系基本成型。

  此外,农行还坚持多管齐下,确保中间业务健康可持续发展。截至2011年三季度末,农行借记卡总量4.44亿张,累计发行信用卡2986万张,实现电子银行业务收入75.73亿元,金卡以上个人贵宾客户达1368.8万户。

  下一步,农行将继续发挥在人民币结算、代理保险、电子银行、信用卡等传统领域的优势;与此同时,大力发展对资源依赖较少、抗周期性较强、附加值较高的新型中间业务,不断提高新兴业务的市场竞争力和收入贡献度。

  李庆萍表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农行继续推进零售业务转型工作,大力提升服务水平,不断优化业务结构,努力建设国内一流零售银行。

热词:

  • 农行
  • 理财产品
  • 零售银行
  • 零售业务
  • 业务结构
  • 法宝
  • 储蓄存款
  • 理财中心
  • 货币政策
  • 存贷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