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重庆啤酒再跌停 停牌至公布疫苗分析终稿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3日 0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投资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记者 林珂

  “过山车”行情还在上演。重庆啤酒(600132)每天股价的一举一动不仅牵动着大成基金的心,还让逢“低”买入的短线资金坐立不安。昨日重庆啤酒再度跌停,全日出逃资金十分有限,对于之前一日疯狂抄底的短线资金,“刀口舔血”无疑是悲剧的。

  抢入游资无一全身而退

  在经历了9个连续跌停后,重庆啤酒和投资者玩起了“心跳”。12月21日重庆啤酒走势堪称“过山车”。公开信息显示,当日也成为短线游资和机构投资者的对决。单日抛出55159万元,机构投资者趁股价打开跌停疯狂出逃。当日共有四家机构现身卖出席位,按成交均价计算,这四家机构合计1850万股。

  与机构疯狂出逃相比,国泰君安证券总部“疯狂”有过之而无不及,该席位当日买入2.65亿元,买入力度超过卖出首位的机构。除国泰君安证券总部外,现身公开交易信息频率极高的场内活跃资金席位国泰君安证券上海打浦路、中信证券上海浦东大道分别占据买二、买三席位。总体来看,机构抛出筹码被排名靠前的几家上海地区席位轻松收入囊中。无视巨大跌幅机构一意孤行出逃,而短线游资则博反弹抢入。

  从22日重庆啤酒走势来看,机构投资者的“一意孤行”明显是正确的选择,重庆啤酒再度跌停,上述机构出逃资金幸运躲过一个跌停。

  从12月22日重庆啤酒成交量来看,疯狂抄底的短线游资难以全身而退。昨日上交所公开信息也证明了这一点。该信息显示,买卖前五席位均由营业部组成,营业部买入力度也回归平静,买入金额最多的中国银河证券北京和平里仅仅买入603万元。而卖出席位中,记者未发现一家21日买入的营业部。财通证券温岭东辉北路占据卖出榜首位,卖出金额仅为2245万元,其余席位卖出金额在900万元至1900余万股不等。

  即便是有之前抄底资金幸运出逃,但卖出金额最多不超过969万元,而相比他们之前买入,这点钱并不算什么。

  戏剧性走势引热议

  重庆啤酒不仅是业内人士、媒体议论的焦点,而就在近两日股价戏剧性走势背后,各种对重庆啤酒的讨论也“闹翻了天”。

  “还真有人抢重庆啤酒,将死无葬身之地。”国海证券首席投资顾问张志林昨日表示说。为什么不能碰呢?张志林列出几条原因。首先出现连续跌停的股一定是基本面或资金面发生彻底逆转,长线资金不计成本退出;其次,利用短期连续跌停后市场有抢反弹的心理,打开跌停,引诱散户进场,放出天量;最后,反过来想,如果在放天量的地方见底,那么全中国人民都成功在10%的范围内抄底了,有这样的底吗?谁来推动以后的上涨。

  “伤不起的重啤”,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韩复龄则认为,周三打开跌停并一度涨停的重庆啤酒让抄底者度过了一个遐想的夜晚,周四重啤开盘再次奔向跌停,那些祭出重金抄底进场的散户、游资悉数被套,就如同拦截半空落下的飞刀。

  一位业内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对重庆啤酒态度极度悲观时候抄底,无疑是刀口舔血。在历史上,很多公司在数个跌停后被打开,但是短暂的狂欢后股价再一次走进探底之路。当然也有巨资抄底构筑起市场底的例子。但从多方面考虑,重庆啤酒或更倾向于前者。”

热词:

  • 重庆啤酒
  • 跌停
  • 短线游资
  • 短线资金
  • 买入金额
  • 抄底
  • 韩复龄
  • 停牌
  • 疫苗
  • 大成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