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影响股价变化重要公司要闻一览(12.23)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3日 06: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 汉王科技证监会立案稽查

  汉王科技今日公告,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稽查总队决定对公司立案稽查。对于此次被立案稽查的具体事件,目前尚不得而知。此前,公司曾因业绩大幅下滑以及股东减持而受到市场关注。【详细】

  点评:资料显示,在业绩下滑、内外交困之时,公司高管曾疯狂套现,更出现9名高管同时减持的一幕。据媒体报道,此事当时还引起了深交所的询问。此外,汉王科技股东还涉嫌窗口期违规减持。

  资本腾挪触礁 穗恒运A董事长涉嫌受贿被刑拘

  穗恒运A今日披露公告,称于12月22日收到《广东省公安厅拘留通知书》,董事长黄中发因涉嫌受贿罪被广东省公安厅刑事拘留,在董事长不能履行职务期间,由副董事长陈辉履行职务。而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正常。【详细】

  点评:分析人士认为,从黄中发的过往经历和广州凯得的运营状况来看,因此,虽然关于黄中发涉嫌受贿穗恒运A未作出过多解释,但或许与其多年活跃在资本市场参与数家公司重组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整合显效果 中国重工还将吸纳大股东军工资产

  在将定向增发改为可转债之后,中国重工的再融资正在走程序,据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预计明年一季度能完成可转债的发行,将武船重工等7家公司纳入上市公司旗下。【详细】

  点评:东方证券认为,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核心舰艇研制及配套部件业务通过收购进入,上市公司军品业务实力将进一步增强。

  发布三项最新技术突破 中环股份夯实单晶硅领域领先地位

  专注于单晶硅领域的中环股份昨日在津召开新产品发布会,重点展示了在半导体节能领域和太阳能光伏领域取得的三项最新技术突破,分别是8英寸区熔硅单晶、〈110〉晶向直拉硅单晶、CFZ(直拉区熔技术)高效太阳能电池硅单晶。公司表示,这三项技术的成功突破,将进一步提升企业在这两个领域的竞争力,为企业的未来发展带来新的经济增长点。【详细】

  点评:预计到2012年底,中环股份8英寸区熔硅单晶片生产规模将达到5000片/月以上,打破了国外对8英寸区熔硅单晶生长技术的封锁。

热词:

  • 军工资产
  • 要闻一览
  • 股价
  • 公司重组
  • 黄中发
  • 区熔
  • 汉王科技
  • 穗恒运
  • 减持
  • 涉嫌受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