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人力资源管理混乱 大摩华鑫投研团队分崩离析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3日 07: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家公司要取得出色的业绩,要持续为持有人创造价值,那么,一个和谐的团队,是至关重要的。我们来看看大摩华鑫的团队变迁。

  大摩华鑫更名以来,已有两位投资总监辞职,研究团队和交易团队更是大换防。在走马灯似的换人背后,原大摩华鑫员工认为,反映出的是人力资源管理混乱,职务任命、薪酬奖励的不合理。

三年三位投资总监上任

  2009年大摩华鑫更名后重新上路,然而短短三年内已轮换三位投资总监。2010年,明星基金经理项志群的业绩斐然,其振臂一呼,新基金首发规模轻松上20亿,实现了公司规模“大跃进”。然而好景不长,项志群和公司总经理于华在办公室发生争执,随后拥有巨大市场号召力的他拂袖而去。

  大摩华鑫内部人员认为,公司在2010年能成为黑马基金公司,项志群功不可没。然而项志群个人诉求并未满足,“领导只开空头支票,但是并不兑现”,其他的一些投研人员也存在同样的诉求。

  去年9月,公司引进原华泰联合证券资产管理部总经理陈晓,然而时隔一年后,陈晓闪电离职,原投资部副总监何滨上任为投资总监。

  动荡的不只是投资部门,大摩华鑫研究部研究员一度仅剩9人,公司任命其中4人作为基金经理助理。大摩华鑫内部一些员工认为,被任命者中有些人的能力还不足以担此重任。

  据《每日经济新闻》调查,大摩华鑫研究部门的人力资源分配同样令部分员工极为不满。本来研究员不多,但一些行业研究员未被分配研究行业,无事可做。而另外一些却同时分配多个研究行业,造成行业研究顾此失彼。

  人力管理问题多

  在交易部支离破碎之际,一位大摩华鑫更名之后再进入公司的同事空降交易部。这位同事最初在市场部任职,随后在不足2年的时间内,依次在投资部、研究部、专户业务部工作,如今空降救火,难免有乱了阵脚随意派人上任之嫌。

  更让人百思不得其解的是:分管交易部的领导长年因病不上班,实际分管领导为市场部高管,而市场部高管对交易部业务并不熟悉,曾让交易员解释普通业务直至凌晨。

  今年以来,大摩华鑫的投研团队大换血、研究部职员陆续出走,调岗者、离职者已达三分之一。留下来的人中,不少打算春节之后伺机再觅新东家。

  大摩华鑫内部员工向《每日经济新闻》透露,作为一家合资公司,公司董事会给予的目标考核仅有规模、业绩等简单的3~4个量化指标,只要公司完成了股东目标就给予重奖,并不注重员工个人诉求。

  “公司没有一套合理的、透明的、公开公平的升迁机制,研究员要离职就拿基金经理助理这一职位留人,而基金经理助理很难升上去,因为基金经理的任命很随意,是一个人说了算。”一位前大摩华鑫人员表示。但截至记者发稿时,上述说法尚未得到大摩华鑫相关方面的确认。

  

热词:

  • 华鑫
  • 人力资源管理
  • 首发规模
  • 投资总监
  • 明星基金
  • 基金经理
  • 大跃进
  • 新基金
  • 每日经济新闻
  • 个人诉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