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网曝武汉机场局部路面塌陷 机场辟谣称并非跑道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3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武汉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上午,在事发大坑四周,天河机场的工作人员已设置了防护隔离栏和警示标志。通讯员陈晓东摄

图为事发现场。网友摄(请拍摄者与本报联系)

  本报讯(记者查锴)昨日,有网友发微博报料称:“天河机场跑道垮塌”。天河机场发微博声明:出现塌陷的路段位于国际航站楼摆渡车道,未影响进出港的国际航班。

  塌陷面积约15平方米

  昨日,有网友发微博报料称,“天河机场的跑道垮了”,并附有数张照片。

  记者随后致电天河机场。机场相关人员表示,确有路面塌陷事故发生,但事故路面并非网友所称的跑道。记者昨在天河机场看到,事发路面位于国际航站楼前,塌陷的路面已被盖上彩条布。一辆摆渡车停在隔离护栏外,准备登机的旅客排队绕过事故路段,才能登上摆渡车。事故未对国际航班的起降造成影响。

  【声明】国际航班未受影响

  昨日中午12点29分,天河机场官方微博发表声明称,“网曝天河机场一路段发生塌陷”一事,系武汉天河机场国际航站楼空侧服务车道局部路面塌陷。

  声明称,事故发生于21日晚7时许。武汉天河机场国际航站楼空侧摆渡车道因地下污水管网改造施工,造成施工段局部路面塌陷。由于预防处置及时得当,机场方迅速加装防护隔离栏,设置警示标志,没有造成人员、设备损失,国际航站楼航班正点,运行正常。

  【探因】路基被污水泡松

  记者在施工现场了解到,此次路面塌陷的原因疑为地下8米处的一根直径800毫米的污水管道出现破损,污水从破管处溢出,泡松了路基。

  此前,机场发现污水管已出现破损。12月中旬,机场对地下污水管网进行改造施工。为了施工不影响机场内的运行秩序,施工方从机场外开挖,用一根长240米的PE管替换此前出现破损的污水管。

  【链接】国际航站楼再扩建

  天河机场国际航站楼为单层建筑,离港和到港流程均在同一层,外形和风格与第二航站楼相仿。

  国际航站楼是作为第三航站楼建成启用前的过渡性国际进出港。待第三航站楼启用后,该航站楼将作为专机楼和公务机楼使用。

  国际航站楼的二次扩建将在年底开工,工程将于明年4月11日武汉至巴黎直航航线开通前完成。

热词:

  • 航站楼
  • 路面塌陷
  • 武汉天河机场
  • 武汉机场
  • 跑道
  • 国际航班
  • 摆渡
  • 车道
  • 发微
  • 改造施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