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号线晚高峰信号故障一小时 大量乘客滞留站台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3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建国门站大量乘客滞留,因列车迟迟不进站,候车乘客玩起游戏。

  昨晚6点10分左右,地铁1号线因信号故障延误,大量乘客滞留站台。北京地铁公司表示,1号线五棵松至万寿路区间信号故障,致该区域上下行列车晚点,复兴门站采取限流措施。

  乘客王先生说,昨晚6点多,他在1号线八宝山站上车,列车运行至公主坟站途中,在隧道中停了3次。随后,列车员上车将所有乘客清空,紧接着地铁广播通知:“1号线列车间隔较大,有急事的乘客改乘路面交通工具。”

  “等了快半小时都没车,这是停运了吗?”乘客赵女士说,昨晚7点左右,她在国贸站等地铁,在站台等了近半小时也没看到列车进站,而滞留在站台上的乘客越来越多,“场面特别的壮观,得有好几百人,好多人等不及,改乘公交去了”。

  大量网友在微博抱怨1号线延误、乘客滞留站台,不少网友还发布了东单、建国门、国贸等站的照片。照片显示,密密麻麻的乘客挤在站台上等候列车,楼梯上也聚集着大量乘客。

  有网友称,1号线沿线的公交车站也人满为患,“来一辆728,瞬间就挤满了,人被挤得跟沙丁鱼似的”。网友“黄钰然是小瘦子”说,728路公交车在国贸站车门甚至被挤坏了。还有网友称,1路公交车建国门站的站台也挤满了候车的乘客,“后面得有人使劲推,才能挤进去几个人”。

  昨晚7点半,记者在建国门地铁站内看到,站台上密密麻麻的挤满了人。地铁广播不断提醒乘客,由于设备故障,列车间隔较大,乘客可选择地面交通工具离开。

  地铁值班人员表示,接到中控室的通知后,由于列车故障进站时间间隔较长,站内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对滞留乘客进行疏导。

  >>疏散客流

  复兴门限流公交车增发

  北京地铁公司表示,昨晚6点11分至7点12分,地铁1号线五棵松至万寿路区间信号故障,致使途经该区间的上下行列车采取站间闭塞方式运行(即前一车进入下一站,本车才能进入本站),列车通过能力下降,列车发车间隔加大,1号线邻近车站部分列车晚点。在此期间,北京地铁公司迅速采取应急措施,地铁2号线复兴门站采取限流措施,放慢换乘速度。

  公交集团表示,为应对地铁突发情况,公交集团立即启动应急预案,1、4、57、337、728、9路等公交线路采取加密运营间隔、增发机动车等措施,协助疏散客流。

  >>网友反映

  @黄钰然是小瘦子:到地铁站被告知故障了,好不容易搭上了个728,到国贸车门被挤坏了,在国贸等了20分钟发现地铁修好了。悲催的我6点半下课,8点半才坐上八通线……

  @现实向左梦想向右:1号线被卡在木樨地隧道里半小时,又被卡在万寿路隧道里半小时。车厢里人还暴多!

  @苏小母:1号线梗塞了,那姐姐就坐公交车吧,没想到公交车胃胀,姐就干杵着呗,杵了半天,差点没成冰雕,百般无奈姐回地铁暖和暖和。

  本报记者 李岩 邓杭

热词:

  • 乘客滞留
  • 乘客可
  • 站台
  • 建国门
  • 列车间隔
  • 北京地铁
  • 国贸站
  • 五棵松
  • 限流措施
  • 复兴门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