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王兆星:外资银行应走差异化个性化发展路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3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十年来,外资银行资产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19%

  12月21日,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在沪外资银行发展座谈会上强调,外资银行应发挥自身优势,找准自身定位,走出差异化个性化发展之路。

  王兆星表示,入世十年来,我国最重要的变化是实现了中外资银行监管法规的统一,外资银行在我国全面享有国民待遇,这为银行业提供了更加公平、更加规范、更加透明的市场环境和法规政策环境,对于在华外资银行具有重要意义。

  王兆星指出,入世十年来,外资银行已经深深融入中国经济金融改革发展过程,成为中国经济金融,特别是银行业重要的有机组成部分。外资银行对中国经济金融的改革创新发展,发挥了非常重要和积极的作用。在融入中国经济金融改革发展进程中,外资银行自身也充分分享了中国经济金融快速发展的成果,得到了快速发展。外资银行在中国的发展,不仅要看市场份额水平,更要看所享受的监管政策、标准和制度的统一,要看到自身的成长和发展速度。经过大致测算,十年来,外资银行资产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19%;利润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26%。而且,这种快速增长是高质量和健康的。十年来,外资银行业的不良贷款率下降到0.33%;资本充足率达到18.2%,其中核心资本占到90%以上;贷款拨备覆盖率达到252%。可以看到,在资产业务得到快速增长同时,外资银行在风险抵御能力、稳健发展能力也得到极大提升。这足以证明中国对外开放政策的实施效果,也同外资银行的艰辛努力、审慎经营密不可分。

  王兆星强调,中国当前正处于加快工业化、城镇化、市场化、现代化的进程,而这必然为银行业提供更多发展机会。外资银行要想在此过程中抓住机遇,充分分享中国发展成果,就要靠加强风险管理、提高服务水平、发挥自身优势、找准自身定位,真正走出差异化、个性化的发展道路。同时,中国监管当局也将继续努力,在加快提高监管一致性、实施国际新标准的同时,结合中国银行业实际情况,提高监管能力、水平和透明度,提供更加公平、更加规范、更加透明的发展环境。

  

热词:

  • 外资银行
  • 王兆星
  • 拨备覆盖率
  • 差异化
  • 银行监管
  • 个性化发展
  • 发展环境
  • 经济金融
  • 发展能力
  • 银行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