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市公司再曝腐败大案 穗恒运A董事长受贿遭刑拘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3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市公司再度爆发腐败大案,因涉嫌收受贿赂,执掌穗恒运A(000531)长达5年的公司董事长黄中发遭到公安机关逮捕。

  穗恒运A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当日收到《广东省公安厅拘留通知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六十一条的规定,黄中发因涉嫌受贿罪被广东省公安厅刑事拘留。根据公司章程,在黄中发不能履行公司董事长职务期间,由副董事长陈辉履行职务。穗恒运A同时表示,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正常。

  公开资料显示,黄中发1959年出生,中共党员,研究生毕业,副研究员。历任广州凯得控股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兼任南方科学城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现任广州凯得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广州恒运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和恒运C、D厂董事长,广州凯得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广州数码乐华科技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任全国科技风险投资委员会委员,中国创业投资协会理事,亚洲资本论坛永久理事。

  从公告情况来看,穗恒运A并未公布任何黄中发受贿及被调查的细节。由于黄中发任职经历复杂,其受贿是否涉及穗恒运A上市公司的经营活动,目前外界对此事尚不得而知。

  据悉,穗恒运A是广州市属国有控股的重点电力生产和集中供热的上市企业,经营生产、销售电力和热力及国家政策允许的其他投资业务。维修热力仪表、管网及其副产品、建筑材料、电力行业的技术咨询及技术服务和电力副产品的综合利用。

  值得注意的是,黄中发自2006年至今,担任穗恒运A董事长已有5年,其执掌穗恒运A的成绩糟糕,公司利润5年内四次下滑。在黄中发上任穗恒运A的第一年,即2006年,当时穗恒运A实现净利润为1.4亿元,不过到了2007年,穗恒运A利润巨幅下滑,净利润不到962万元,2008年该公司更是亏损5349万元。尽管该公司2009年实现扭亏盈利2.53亿元,但今年前三季度穗恒运A利润再次下滑到6049万元,同比大幅下降了约49%。

  

热词:

  • 穗恒运
  • 黄中发
  • 上市公司
  • 大案
  • 董事长兼
  •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
  • 凯得
  • 广东省公安厅拘留通知书
  • 1959年
  • 2006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