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摩华鑫公司治理漏洞重重 督察长竟然兼任交易部总监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3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每日经济新闻》在调查中了解到:素有黑马基金公司之称的大摩华鑫基金公司内部治理漏洞百出,甚至涉嫌踏过红线,屡屡违规。公司投研团队几近支离破碎,大批人马另谋高就。

投研和交易部门暗战

  “徐强今年3月加盟大摩华鑫投研团队之后,痛苦就开始了”,数位大摩华鑫内部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证实,徐强的到来,让大摩华鑫开始悄然变脸。

  其中,投研部门最先异动,投资总监陈晓挂靴而去;继而殃及研究部,研究总监袁航改任首席策略分析师,待遇虽未发生太大变化,但抬头暗降;而徐强则火速上位研究总监,并成为管理公司半壁江山的重量级基金投资经理。

  “交易部门下单慢,成交量达不到徐强的要求,他就会质问。有时候我们的成交量都已经占了当日成交量很高的比例了,可是徐强还是不满意,他甚至觉得业绩并不理想是由于交易部不够支持造成的。”大摩华鑫一位内部职员的言语之中,抑郁至极。

  投研部门与交易部门之间的矛盾日趋白热化,双方的磨合,最终以痛苦的裂变告终。两部门的暗战以交易部总监降级收场。而更为耐人寻味的是,交易部一位资深交易员似乎也深受牵连,接连遭贬,先是被调任财务部,随后又调至IT部。

  截至目前,基金经理徐强已经任职半年之久,其作为研究总监,大摩华鑫内部一位接近徐强的投研人员却称,徐强极少正式出门调研上市公司,“记忆中徐强只调研一两次,而且并未看到正式的深度调查报告”。

  督察长兼任交易部总监

  如果说大摩华鑫的系列内部调整无可厚非,但在系列调整之后,却出现督察长直接兼任交易总监怪象,此举已游走于灰色地带。

  在降级之后,交易部总监以家人生病为由,开始休假。从大摩华鑫的一封内部邮件中,《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大摩华鑫一张调令竟将督察长委以交易总监的重任。

  一位资深督察长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督察长兼任交易总监的位置,肯定是不行的,虽然法律并未明文规定,但是这样做极不合理,公司内部风控需要防火墙,这样做如何隔离风险?”

  据悉,大摩华鑫的督察长担任兼职交易总监达1个多月之久。

  据大摩华鑫内部员工讲述,这位督察长在位期间,数次违规。例如,在正常交易时间,在交易室履职时却依然携带通讯工具,还不合时宜地响彻交易室,同事好言提醒,然而督察长的手机在另一天的交易时间再次响起。

  据介绍,在督察长兼任交易总监之际,除去一位并不直接参与交易工作的秘书,仅有交易员3位,其中两位还是今年才加盟的新手,却无奈成为交易部“主力”。

  如此紧张的人力,要承担整个公司总资金达上百亿的交易,能否保证交易指令有效执行?会否引发交易风险?

  “这真让人不寒而栗!”一位资深业内人士如此评价。

  

热词:

  • 华鑫
  • 公司治理
  • 督察
  • 每日经济新闻
  • 兼任
  • 主力
  • 成交量
  • 基金公司
  • 交易员
  • 异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