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高买低卖宁波富达 大摩华鑫涉嫌帮私募接盘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3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尽管多只基金涉嫌内幕交易已足够令人震惊,但公然在公司宣称“为私募接盘”,则更是不可思议。在宁波富达这只股票的操作上,徐强毫不讳言,称要帮私募接盘,且近期开始“割肉”,是典型的高买低卖。

  这只股票是宁波富达(600724,收盘价6.24元),而敢于如此“妄为”的,还是基金经理徐强。

  据《每日经济新闻》多方调查,因为买入宁波富达,徐强与离任的前高管陈晓曾有激烈的“争吵”,“徐强跟陈晓拍桌子”。

  在调查中,一个大摩华鑫内部知情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基金想买某只股票,首先是这只股票要入库。当时陈晓还是投资总监,徐强想买宁波富达,但这只票不在股票库内,徐强就要陈晓将宁波富达加入到股票库中,而且要直接提高到买入比例极高的精品库中。”

  “陈晓当时拒绝了,拒绝的理由很简单:‘给我一个买入的理由’。宁波富达到底是一只什么股票都不知道,好歹也要调研一下”。

  但最终宁波富达依然成功被调入了股票池中,至于背后过程则不被外人所知。

  如此急迫将该股加入到股票库中,徐强是否是掌握着什么绝密消息?——但结果也许会让读者大失所望。

  《每日经济新闻》获得大摩华鑫交易记录显示:2011年6月23日,也就是徐强上任大摩华鑫卓越基金,担任该基金基金经理的第二天,就开始买入宁波富达。从6月24日、6月30日,一直持续到7月25日,大摩华鑫资源、大摩华鑫领先,这些徐强管理的多只基金都加入到了买入大军。截至9月30日,根据宁波富达的三季报,大摩华鑫资源持有该股数量已达800.68万股。

  “它跟我们都说过,他说私募要出这只股票,要把股价砸到6.7元,当时股价大概是7.6元左右,从7.6开始他就是一直开始买。他说反正是私募要出这只股票,我准备要接过来。”一位与徐强关系密切大摩华鑫内部人士向记者说到。

  更让这位内部人士感到怀疑的,是徐强要求买入该股的下单方式。

  “我们判断这只股票流动性不是特别好,如果私募想出的话是出不掉的,肯定是只有找公募来接盘。在买的时候,徐强用的是垫单,每一分钱都要交易员铺几万股,股价就跌不下去,很明显就是帮人接盘。”

  近期,徐强已开始“割肉”宁波富达。从走势看,属于典型的“高买低卖”。

  看到这里,持有大摩华鑫的基金持有人恐怕内心充满了疑惑。这背后是否有知情人士所说的徐强在帮私募接盘的“交易”,则也需要监管机构正视听。

  

热词:

  • 宁波富达
  • 徐强
  • 接盘
  • 股票
  • 华鑫
  • 基金基金经理
  • 基金持有人
  • 每日经济新闻
  • 割肉
  • 股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