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盘前图解:12月23日风险提示与交易策略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3日 08: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国内经济

  3月期央票地量发行 跨年资金受追捧

  央行昨日在公开市场操作中发行了10亿元3月期央票,发行利率继续持平于3.1618%。值得注意的是,继周二暂停了常规的28天期正回购操作之后,央行周四再次暂停了91天期正回购操作。周二央行发行了260亿元一年期央票。

  简述:招商银行债券分析师刘俊郁对《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记者表示,鉴于近期的回购利率一直位于高位,目前市场资金面依然比较紧张,导致央行的回笼量在逐渐减少。他表示:“公开市场起到的还是一个调节作用。”

  (二)、行业动态

  电解铝再现全行业亏损 分析人士预计大规模减产将至

  时隔3年,中国电解铝行业再现全行业亏损。“今年八九月份之后受到欧债危机等因素影响,电解铝价格开始下滑,目前已经下滑至15500元/吨,陷入全行业亏损。”中国铝业公司总经理熊平昨天在公司转型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电解铝企业将要再次面对严冬。”

  简述:百川资讯有色行业分析师张如风预计,电解铝价格还有下行空间,下一步的低点可能会跌至14800元/吨。

  (三)、市场动态

  投资者情绪低落 结构性风险显著

  周四,沪深两市探底回升。上证指数回补了早盘的跳空缺口,并收出长下影的红十字星。从形态来看,2200点整数关口仍是重要的阻力位置,短期上证指数或将在2150点到2250点平台上窄幅震荡。

  简述:从近期来看,无论是机构还是散户,加入悲观者阵营的越来越多,市场预期明显趋弱。一方面,国内经济的趋势性回落及稳健货币政策的继续,动摇了基本面研究者的乐观基础;另一方面,产业资本主导市场、A股扩容节奏不改以及监管力度的逐步加大,原有的投资模式正在遭遇挑战。存量资金博弈的脆弱平衡被打破,并进一步强化预期的下移。

  (四)、市场盘面分析:

  22日股指跌0.22%,跌4.85点,收于2186.30点,呈带下影线十字星线形态。

  上证指数日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股指周四逢时间拐点,出现探底回升走势,后市股指5、10日线将形成金叉,短线来看周五市场仍有可能下探确认周四下影线支撑,但下午预计拉回,从大方向来看,2011年12月份即将过去,预示着2012年年K线阳线即将到来。

  资金流向监控

  截止2011年12月22日15:01,全市场综合总成交1010.19亿元,其中:

  K线图及累计净流量图 和讯股票制图

  沪深A股共成交976.92亿元,沪市A股成交478.96亿元,深市A股(包含中小企业板)成交408.62亿元,创业板成交89.34亿元,A股成交中,资金流入性成交469.46亿元,资金流出性成交-469.30亿元,不确定性成交38.16亿元,流入流出成交差额0.16亿元,占大盘全部成交0.02%。

  (五)、市场个股动态点评:

  风险股提示:

  从和讯资金流向频道数据来看,广电运通、秦川发展、大众交通等股票机构连续减仓24日以上,后市短期机会不大,规避为主。

  机构连续减仓个股 和讯股票制图

  潜力股提示

  2011年10月12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了关于“当前水利形势和水利发展"十二五"规划”的新闻发布会,会议指出“十二五”期间水利总投资预计为1.8万亿左右,10年是4万亿。这1.8万亿主要用于四个方面的水利建设:一是农田水利建设,二是防洪工程建设,三是水资源保障和城乡供水能力提高的工程建设,四是水土保持和生态建设。据此计算,“十二五”期间水利投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5%,总投资规模将较“十一五”的7000亿元增长155%。

  水利建设行业是由政府主导投资的行业,行业的发展取决于国家对水利建设的重视程度和投资规模。年初至今,水利建设受到国家的高度重视,且投资规模大增,水利行业迎来重大发展机遇。

  葛洲坝K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粤电力A的K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国海证券认为,由于在水利基建投资中,建筑工程占比最大,为70%左右。因此,水利水电建筑业将直接受益于水利基建投资规模的大幅增加。细分来看,防洪工程、水资源工程、农田水利工程是未来5至10年的建设重点,由此将带来大量的建筑工程需求。中小型水利工程将是“十二五”期间水利建设的重点,业务重点为地方项目、中小型项目的水利建筑企业将直接受益。因此,建议重点关注葛洲坝、粤水电。

热词:

  • 股票
  • A股
  • 和讯
  • 线形态
  • 中小企业板
  • 市场个股
  • 后市股指
  • 交易策略
  • 央票
  • 阻力位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