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出事管道被曝曾被擅改线路 中海油含糊回应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3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中海油发生泄漏的海底管道,被曝光称曾遭中海油擅自修改线路,从而导致管道处在主航道下方,增大出事风险。对此,中海油昨天回避了正面回答,只是回应称:该管线的建设得到了国家主管部门的批准,目前的工作重点应该是海管修复,消除安全风险,尽快恢复生产。

  19日,中海油珠海横琴天然气处理终端附近海底天然气管线出现泄漏,珠海海事局疏散周围船舶,并通过地方政府告知周边可能受影响的群众。

  昨天,媒体进一步曝光,称按原规划,中海油该海底管道应该在滩涂下面,但中海油在施工时发现,若按原设计线路推进工程,会碰上暗礁,要炸掉暗礁需增加投资,中海油便擅自将管线向西移500米,使管线正好处在西江主航道。而且,中海油该管道铺设深度没有达到规定标准,也没有覆盖石板保护管道,使得途经船舶剐破管道的风险加大。大约在2007至2008年间,珠海市和中海油曾收到了广东省航道局文件,称中海油该管道偏离了规划,要求改正。

  对上述被曝光的问题是否属实,中海油昨晚没有一一回应,只是称在该管线的建设过程中,公司遵循了相关法规要求和程序,并得到国家主管部门的批准。

  >>最新进展

  泄漏管道接近适宜维修状态

  对于泄漏管道的处理,中海油称,截至12月22日凌晨,海底天然气管线内压力降到接近适宜维修的状态。在确保作业安全和保护海洋环境的基础上,中海油深圳分公司正在开展探查、堵漏的前期作业。

  昨天上午,珠海终端开始向管道注入氮气,以置换残存的天然气。目前,一艘挖砂船已在泄漏点上游位置开始作业,为探查作业提供工作面。事故现场浪高为1米,风力5-6级,不适宜潜水作业。潜水探查作业需等待合适时机进行。

  相关的防污、安全、救护等船舶、车辆已在现场、码头或终端就位,保障现场人员作业安全、环境不受污染。截至目前,未发现溢油。

  >>相关新闻

  中海油出售印尼资产

  昨天,除回应媒体质疑外,中海油宣布其附属公司以约2.12亿美元对价向EMPI公司出售CNOOCONWJ公司,后者在印度尼西亚ONWJ产品分成合同拥有36.7205%的工作权益。

  中海油首席执行官李凡荣表示:“出售ONWJ权益符合公司价值驱动的并购策略,即从资源、回报及风险三个方面平衡及优化资产配置。”

  据介绍,截至2010年底,中海油在该区块的净储量为22.26百万桶油当量。2011年前9个月该区块的平均日产量约为6.2万桶油当量,其中中海油的净产量约为1.4万桶油当量/天。

热词:

  • 中海油
  • EMPI
  • CNOOCONWJ
  • 天然气处理
  • 产品分成合同
  • 管道铺设
  • 线路
  • 油当量
  • 净产量
  • 海底管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