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期指盘中创上市以来新低 中证期货连续三天减空单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3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期指成交量创年内新高,主力资金净空单攀升至8000手上方

  期指昨日全线低开,盘中创下上市以来新低,且42万手的成交量亦创出年内新高。

  “空军一号”中证期货本周连续三个交易日减持。目前,空方仓位较多方集中,空方较多方加仓更为积极,昨日的净空单已攀升至8000手上方。

  期指“过山车”

  创上市以来新低

  昨日期指创下上市以来新低,早盘全线低开,尾盘拉起,盘中大幅剧烈震荡,演绎了大起大落的“过山车”行情。截至昨日收盘,IF指数收于2362.3点,涨0.01%,盘中最低达到2311.3点。数据显示,自去年上市以来,IF指数于2010年7月2日创出阶段低点2488点,又于今年10月20日创出2506点的阶段低点,昨日2311点比2488点低177点,也比2506点低了195点。

  期指主力合约IF1201昨报收2357.8点,涨0.02%;IF1202合约报收2364.6点,涨0.05%;IF1203报收2380.2点,跌0.03%;IF1206报收2400.6点,跌0.02%。沪深300现货指数报收2341.34点,涨0.10%。

  本周一虽然出现了超跌反弹,但随后两个交易日还是连续收阴,东海期货分析师蔡淑萍表示,现指、期指经过了连创新低的血雨腥风的上周后,本周进入弱势震荡休整的阶段,但周四仍在盘中创出年内新低。

  42万手成交量

  创年内新高

  IF指数昨日以42万手的成交量创出年内记录,其中主力合约IF1201成交量为41万手。经《证券日报》记者查询,期指上市以来,共有5个交易日成交量突破40万手,但前4个交易日均在2010年出现,分别是6月1日,当日成交量43.6万手,7月15日,成交量47.8万手,这也是期指迄今为止单日最高的成交量,7月20日,成交量40.2万手,8月4日,40.1万手。

  持仓量方面,自期指12月9日突破5万手至今,IF指数已经有9个交易日的持仓量处于5万手上方,其中连续有7个交易日的持仓量都处于5万手上方,12月15日持仓量达到最高的56212手。

  主力持仓方面,蔡淑萍表示,21日主力合约净空持仓盘踞在6000多手的高位。多空双方周一、周二连续减仓之后,周三、周四再度出现增持。空方仓位较多方集中,“空军一号”中证期货本周连续三个交易日减持。

  而昨日,空方较多方加仓更为积极,净空单攀升8000手上方,分析师表示是否会上演二度砸底,还需拭目以待。

  蔡淑萍分析说,下周即将迎来元旦假期,基于年终时点的考核以及大量金融业务集中到期,流动性错配下融资压力将急剧放大,市场流动性或将再度抽紧。从期指持仓来看,连续三天减持后,周三、周四再度增仓,后市波动将加剧。经济回落压力加大,市场信心低迷,在出现实质性利好之前,现指、期指均难改颓势,继续弱势震荡寻底探底,若出现反弹则不失为多单减持良机,技术上关注2300点整数关口的支撑和10日均线的压力。

  

热词:

  • 期指
  • 期货分析师
  • 中证
  • 弱势震荡
  • 空方
  • 持仓量
  • 空军一号
  • 交易日
  • 过山车
  • 整数关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