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多空分歧加大 宽幅震荡格局不变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3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成交量仍未放大,多头反扑并未得到市场增量资金的喝彩,短线大盘趋势似乎依然不太乐观

  昨日A股市场出现了宽幅震荡的格局。在早盘,上证指数一度低开低走,再创新低。但午市前却在指标股呵护下,震荡企稳。午市后更是反复回抽,使得上证指数出现了一根下影线较长的阳K线。似乎意味着大盘的企稳意味浓厚,那么,果真如此吗?

  多空对决导致行情宽幅震荡。 对于昨日A股市场的来说,有一个最为显著的特征,那就是存量资金的各路派系之间展开了促对互殴的搏杀格局,这尤其是体现在重庆啤酒这一样本股中。因为该股在本周三的公开信息显示出游资热钱大力买入抢反弹,但机构专用席位也出现在卖出方席位中。而在本周四,该股开盘后就迅速被巨额卖盘封于跌停板。说明在该股身上,游资完败。

  与此同时,促对互殴的特征还体现在这么两个方面,一是大小非与存量资金。经过12月上旬的休整之后,在近期,创业板、中小板的大宗交易再度趋于活跃,从而意味着大小非解禁后的筹码与存量资金展开了促对互殴的态势,但基本上是大小非完胜,因为凡是大宗交易活跃的个股,二级市场股价均难有大的作为,甚至包括类似于超日太阳等热门品种。

  二是股指期货,目前多空双方也是大打出手。说明在2200点一线,多空双方分歧已达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

  如此就使得昨日盘面出现了宽幅震荡的格局。只不过,在午市后,多头借助于地产股、指标股等品种的活跃,略占上风,在午市后震荡回抽。与此同时,环保股、文化传媒股等多头重兵驻守的品种也是反复活跃,如此的态势似乎表明多头渐有击溃空头的能量。

  其实近日利好频传,一是关于RQFII获批等利好消息,说明相关各方正在努力恢复A股市场的生态环境,从而有利于提振多头的做多底气。二是地方社保基金,甚至公积金的余额也将作为长线投资者引进股市投资的报道也渐趋增多,这似乎意味着大盘短线反弹的舆论氛围渐趋增强。

  但是,可惜的是,增量资金的利好信息其实对A股市场的实质利好效应相对有限。由此可见,当前A股市场的资金面仍不宜过于乐观。也就是说,沪市目前的量能是很难突破500亿元的。而以往经验显示出,只要无增量资金,那么,大盘的未来走势就会陷入到存量资金的内耗中,最终使得多头的能量持续消耗,大盘只能再度下一台阶,寻找在新的低位区域达到筹码与资金的平衡。所以,本周五的A股市场走势仍然不宜过分乐观。

  (执业证书编号:A1210208090028)

  

热词:

  • 宽幅震荡
  • 多空
  • 存量资金
  • A股市场
  • 指标股
  • 短线大盘
  • 大盘短线
  • RQFII
  • 增量资金
  • 格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