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机构热捧新华保险 两券商浮盈4.6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3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2月以来12只新股上市, 2只首日破发, 5只破发

  近期大盘的地量成交并没有阻碍新股的密集发行。昨日,又有佛慈制药和青青稞酒2只新股上市。

  截至昨日,12月以来有12只新股上市,券商打中3只。其中,华宏科技被东北证券相中,新进66万股;新华保险被野村证券株式会社和中金证券(香港)有限公司相中,分别新进6500万股;广发证券新进棒杰股份110万股。

  按照12月22日收盘价计算,新华保险为野村证券株式会社和中金证券(香港)有线公司共录得浮盈4.6亿元;东北证券打中华宏科技浮亏182.82万元;广发证券打中棒杰股份浮盈189.2万元。

  另外,国泰君安和中原证券的自营账户分别买入12月8日上市的永高股份100万股。华昌达也被金元证券的自营账户买入108万股。

  新华保险于12月16日上市,发行价格23.25元/股。野村证券株式会社和中金证券(香港)有限公司分别新进6500万股,成为新华保险的并列第8大股东。按照昨日收盘价计算,新华保险为野村证券株式会社和中金证券(香港)有限公司分别带来浮盈2.3亿元。另外,新华保险的公告显示,博时、华夏、招商、国泰、鹏华、景顺长城等多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也参与了其网下配售。

  从12月21日的成交回报看,买入席位前五名全部被机构占据。合计买入金额达2.5亿元,占总成交的34%,约合923万股、占流通盘的7.3%。卖出方面,国信证券南京洪武路营业部卖出金额最多,达到4392.35万元。在机构的热捧下,新华保险A股迭创新高,而H股却是另一番走势。H股上市当天即大幅破发,12月21日H股盘中甚至跌破23港元,收报23.8港元,致使AH股溢价率达27.45%。

  永高股份于12月8日上市,国泰君安和中原证券的自营账户分别新进100万股,按照22日的收盘价计算,国泰君安和中原证券分别浮亏376万元,金元证券自营账户打中华昌达浮亏167.4万元。

  

热词:

  • 新华保险
  • 中原证券
  • 破发
  • 金元证券
  • 券商
  • 景顺长城
  • 买入金额
  • 新股上市
  • 12月
  • 野村证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