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雅虎考虑出手亚洲资产 将大幅减持阿里巴巴股份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3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美国《纽约时报》21日报道,雅虎公司董事会正在考虑以免税方式出售雅虎日本并大幅减持其所持有的阿里巴巴股份,预计该交易价值将高达170亿美元。

  该媒体援引知情人士的话说,该交易将通过被称为“免税现金充裕剥离交易”的方式完成。阿里巴巴和雅虎日本的主要股东软银集团将用现金和雅虎有意购买的部分运营资产成立一家子公司,此后,雅虎将用所持阿里巴巴集团的大多数股份和所持雅虎日本的全部股份来交换这家公司,实际上相当于出售这两家公司的股份。

  根据美国国内税务署(IR S)的条例,这种复杂的交易方式不会被视为资产出售交易,从而允许雅虎及其亚洲合作伙伴免于纳税。

  消息人士说,整个交易估值约170亿美元,其中雅虎在阿里巴巴的股份估值为120亿美元,雅虎日本为50亿美元。雅虎希望可以受益于阿里巴巴的飞速发展,因此保留了15%的股份。

  知情者还表示,如果雅虎董事会拒绝这项提案,阿里巴巴及软银集团已准备好联合私人股权投资基金竞购雅虎的全部业务。美国媒体此前报道说,贝恩资本和黑石集团已准备联合阿里巴巴和软银以250亿美元收购雅虎。

  据称,雅虎借助该交易可以向股东返还部分现金,雅虎也寄希望于该交易能使得公司扭转其核心的互联网广告业务的局面。知情人士表示,如果该交易达成,预计部分现金将通过雅虎首次派息或股票回购支付给股东。

  当日,雅虎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上涨0.88美元,报收于15.99美元,涨幅为5.82%,临近收盘时曾触及16.24美元的即日高点。在上述消息传出以前,雅虎股价与昨天收盘相比略有下跌。过去52周,雅虎最高价为18.84美元,最低价为11.09美元。

  雅虎在与谷歌和Facebook等网络巨头的竞争中愈发吃力,迫使其设法调整业务。

  10月公布的最新季度财报显示,雅虎上一季度的营业收入同比下降了5%。雅虎联合创始人杨致远10月份曾表示,董事会在考虑包括整体出售公司或出售部分资产在内的多种战略选择。有传言称,银湖有意出价每股16 .6美元收购雅虎约20%的股份,T PG Capital的出价比银湖高出约1美元。

  该公司9月撤换了执行长卡罗尔·巴茨(C arolBartz),此后雅虎一直在寻找继任者,更重要的是在寻找未来的发展方向。

热词:

  • 股份
  • 雅虎日本
  • 谷歌
  • Facebook
  • 减持
  • 资产出售
  • 阿里巴巴
  • 纽约时报
  • 互联网广告
  • 股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