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山"默许"限价令年底到期不延续 前后仅52天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3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快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只持续到本月底,明年限价标准或上调至6644元/平方米

  新快报讯 记者 麦翠如 报道 被称作“最短命”楼市调控措施的中山市限价令,一如大家所料,到期后不再延续。

  新快报记者昨日了解到,中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陆德华在今年党代会分组讨论时发言透露,中山楼市限价令今年12月31日到期后就将结束,明年是否限价将视一季度的情况而定,不过限价标准或将上调至6644元(单位为每平方米,下同)。

  调控目标如期完成

  今年11月10日,中山市正式颁布楼市限价令,规定即日起至2011年12月31日,中山单套住房均价超过5800元的一律暂缓网签和备案。

  据记者了解,自中山楼市限价以来,中山一手住宅的成交量和均价均出现了大幅下跌。11月中山城区均价就从10月的7183元降至5681元。对照今年的房价调控目标,1月至11月的楼市均价已控制在5985.5元以下,完成调控目标已成定局。

  对此,陆德华还表示,中山现行的政策是限价令,而非限购令,所以年底到期后将结束,并认为以明年全国房价下行趋势,中山楼市调控的压力不会太大。

  若调整限价将上调

  “明年是否继续限价或者是否采用其他的调控政策,要看明年第一季度的情况而定。若明年继续限价,其标准将不会是5800元,需要根据预计的GDP增幅进行调整。”陆德华表示,中山市党代会的报告也提到,今后5年GDP年均增长目标为11%,所以明年中山楼市限价标准应该是今年全年楼市均价基数再加11%的增幅。按照今年1-11月份中山5985.5元的成交均价,那明年中山限价的标准将可设定为6644元左右。

  楼价短期料会反弹

  中原地产高级区域拓展总监植建军表示,虽然没有政府的限价令,但如果政府调控手段不放松,经济也没有明显的回暖,明年一季度房地产市场也难以回暖。

  中山金水湾销售总监肖新光则认为,中山限价令到期结束后,楼市首先会有一个较大的成交量,但价格短期内不会快速攀升,他认为在明年3月份,中山楼价或会恢复到今年8月份水平,并预计明年5月,中山楼市的调控或将会继续出台以限价为主的相关政策。

热词:

  • 限价
  • 房价调控
  • 楼市
  • 一手住宅
  • 均价
  • 中原地产
  • 党代会
  • 成交量
  • 调控政策
  • GD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