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机构成击鼓传花最后一棒 一成储户愿买股很难得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3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根据央行的调查报告,目前还有一成储户愿意购买股票,这一比例远远高于本栏周边投资者的投资意愿,看来投资者从愿意买股票到真的去买股票还有很大的距离。

  现在的股市,已经没有了赚钱效应,历史上股民大扩容的时期都是股市处于高位,储户因为身边人炒股获利而投资股市,现在身边人几乎全部亏损的情况下,普通储户是不会大面积具有投资意愿的。

  调查说还有9.7%的储户愿意投资股票,可能有如下几方面原因,一是填写问卷的投资者虽然有投资股票的意愿,但却并没设置投资股票的具体时间表。就像有的人一直计划学个硕士,但却能够3年也不付诸实施,这9.7%的储户中,可能有相当一部分人属于这种状况。

  此外,目前正在持有股票,而且已经深度套牢的投资者,如果填写这一问卷,或许也会填写未来有投资股票的意愿,但是这种意愿很可能是被动的持有,而非真的看好股市后市。假如给这些投资者一个按照成本价收购其股票,但却要求投资者永远离开股市,很可能有不少人都会接受这一收购。

  或许有少数人真的认为未来股市会走出底部重现生机,于是准备投资股市,但能够有如此大智慧的人,很可能不会立即入市,而是要等到管理层强力拯救股市之后再行介入,这叫右侧交易。本栏认为,四季度9.7%的储户愿意投资股市并不是多数投资者理解的那样。

  随着成交量的逐渐减少,已经可以判断投资者的投资意愿越来越弱,目前还在进行买卖股票的投资者,大约有3类:一是频繁进行新股申购,中签后即卖出股票获利了结;二是股市中原本存在的炒股控,他们不管行情有多差,也要寻找投机机会,这样的人也是维持股市还有成交的中流砥柱;再有就是机构投资者、券商、基金等,既然在股市中找食吃,怎么也得干点什么,不管是稀土还是白酒、医药或者疫苗。总之,有行情要做,没行情创造题材也要做。机构和投机者,构成了目前二级市场击鼓传花中的最后参与者,当他们彻底趴下的时候,申购新股的资金也将找不到下家。

  不管未来还有多少储户愿意投资股票,从中央登记结算公司网站上可以看到,12月12日至16日这一周,新增开户数仅15.85万户,处于较低水平,持仓账户数和交易账户数也处于低位。这就表明,不管储户怎么打算,新入市的股民真的不多。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热词:

  • 机构投资者
  • 买卖股票
  • 击鼓传花
  • 投资股票
  • 申购新股
  • 行情
  • 投资股市
  • 赚钱效应
  • 股民
  • 投资者参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