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八大机构:中小盘股或继续挤泡沫 股指弱势难改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3日 08: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南京证券:悲观预期仍未根本扭转 弱势震荡继续

  股指持续的暴涨暴跌,以及近期屡屡出现的盘中拉升,表明了市场做多力量正尝试进场,股指正初步释放底部信号。而尽管短期资金面依然紧张,以及市场持续下跌过后市场人气的集聚仍需时日,股指年底之前或将延续弱势震荡的走势,但政策利好信号不断释放,政策底已逐渐夯实,股指持续做空动能已趋于衰减,股指后续下跌空间渐趋有限。

  东方证券:反弹不改下行趋势 警惕“熊尾”偷袭

  近期偏暖的政策面未能阻挡A股的下行趋势,央行“降准”、社保基金新开账户、RQFII获批、人民币汇率创出汇改新高等均可称得上是“一等一”的利好,然而在熊市末期,市场内生性的因素才是主导趋势的核心所在。短期而言,市场在连续下跌后已经触及下降通道下轨,倘若配合降准等流动性松动信号,技术反弹随时可能产生。不过,中期而言,“熊尾巴”对于个股的大面积杀伤性仍是主要风险。

  民族证券:“边打边退” 中小盘股或继续被“挤泡”

  在有效跌破2300点后,未来A股市场恐将加速下跌,以摆脱2350点之上43个月累计10倍换手所形成的巨大的密集套牢区,但跌破2000点还要费一些周折。目前很多个股的下跌是对今年四季度、明年一季度上市公司季度净利润下滑的提前反应。

  世基投资:破位大震荡孕育行情转机

  昨日沪市再度创下2149点调整新低,但耐人寻味的是,大盘并未一路低走,反而出现破位后的剧烈震荡,日K线则是一根上下影线分别为15点和29点、实体8点的阳螺旋线。结合近日市场众多异常现象,如此走势很可能孕育行情转机。

  中原证券:投资者情绪低落 结构性风险显著

  周四,沪深两市探底回升。上证指数回补了早盘的跳空缺口,并收出长下影的红十字星。从形态来看,2200点整数关口仍是重要的阻力位置,短期上证指数或将在2150点到2250点平台上窄幅震荡。市场预期开始显著回落,情绪化因素正在主导市场,结构性风险将继续释放。

  华创证券:市场反转时机未到来

  近期市场连续暴跌后存在技术性超跌反弹可能,但8月份以来的价量齐跌确认企业盈利快速恶化未见根本好转,依然持谨慎态度。尽管市场普遍预期价格下行后的重启将在明年1、2季度之间,但在看到明确需求重启信号前,不宜过度乐观,反转时机尚未到来。

  湘财证券:2012年A股迎来恢复性上涨

  2012年经济增速下行及上市公司盈利能力下降将掣肘A股走势,但流动性较2011年宽松以及政策获得边际性改善,将形成支撑性因素。考虑到2011年年底A股市场较低的估值水平,除非发生大规模的扩容,2012年A股市场或将迎来恢复性上涨。

  国开证券:内外皆空 A股继续寻底

  美国经济延续稳健复苏的态势,国际资本加速回流美国。欧元区鉴于体制原因导致解决进度缓慢,从而拖累全球经济。为了预防出现日本式的转型,预计中国将长期整体保持紧缩的态势,资产价格泡沫抑制将不会放松。而原来依仗的流动性刺激方法再度出现的概率极小,故2012年经济增长总体不乐观。在缺乏经济基本面的支撑下,或许A股只能选择向下寻底。

热词:

  • 弱势震荡
  • 股指
  • 中原证券
  • 估值水平
  • 南京证券
  • 阻力位置
  • 民族证券
  • 整数关口
  • 预期价格
  • 走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