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证券时报》12月23日机构视点汇总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3日 09: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券时报》12月23日机构视点汇总:

  万联证券:明年信贷环境或有放松

  万联证券日前发布研报称,央行一周内两次提及货币基调稳健,预示着明年政策基调很难出现急转,只能是缓进。值得注意的是,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闭幕后,央行首次提到信贷“有扶有控”,“扶”的重点在支持符合产业政策的中小企业、支持民生工程尤其是保障性安居工程;“控”则体现在严格控制对高耗能、高排放行业和产能过剩行业的贷款。数据看,12月前半月四大行新增贷款投放达750多亿元,12月贷款规模可能达到6000亿元,四季度投放环比增长,预示了明年的信贷环境将有所放松,也符合央行最近的基调。

  湘财证券:2012年A股迎来恢复性上涨

  湘财证券日前发布了2012年宏观策略报告。报告认为,2012年内外因素决定我国宏观经济将继续呈现经济增速放缓、物价增速下移的势头;当前较低的估值水平决定2012年A股市场或将迎来恢复性上涨,“消费+新兴”将成为未来的核心资产。

  兴业证券:煎熬中等待增量资金进场

  兴业证券12月23日发布研报称,股市在底部区域的消耗与煎熬,很重要的原因在于难以吸引增量资金。一方面原因是缺乏赚钱效应;另一方面则是融资猛于虎,投资者信心极度脆弱。2010年以来,A股市场的双向扩容,在没有赚钱效应的情况下,已经演变为融资的单向扩容。但兴业证券认为,这样的艰难局面或许能有一定的缓解。

  长城证券:低估值难挡巨额融资

  长城证券日前发布研报称,从估值的角度而言,A股整体的TTM滚动PE处于13.5倍左右,对应了2008年11月的历史最低水平附近,隐含了2012年A股净利润同比下滑16%的预期。而盈利同比下滑16%,对应的是金融危机最高峰时的水平。

  国元证券:资金面有望维持稳定

  国元证券日前发布研报称,周四3个月期央票仅为10亿元的象征性发行,显示出央行维护年底前资金面稳定的意图。但也从侧面反映出短期流动性继续存在趋紧的压力。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证券时报
  • 估值水平
  • 央行
  • 资金面
  • 赚钱效应
  • 兴业证券
  • 国元证券
  • 增量资金
  • 长城证券
  • 央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