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贵宾卡需防日均资产不达标:不足50万扣150元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3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财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贵宾服务目前是各家商业银行争夺高端客户市场的重要手段,为了在既有的市场份额内分食到更大块的蛋糕,各家银行针对自己的贵宾客户,除了办理各项业务减免手续费外,还推出了包括机场贵宾通道、专属理财产品、看病挂号贵宾通道甚至免费打高尔夫球等多项增值服务,这些服务对于多数市民来说堪称吸引力十足。

  不过,业内人士提醒,并非所有人都适合办理银行的贵宾卡,因为目前多家银行对于日均资产不达标的贵宾卡账户,会扣除堪称高昂的账户管理费或者年费,所以市民在办理之前还需慎重考虑。

  卡里不足50万被扣150元

  家住流水苑的李太太最近碰到一件烦心事,由于她和丈夫分别在杭州和温州两地做物流生意,有大量日常转账需要。为了省去一来一去大量的转账手续费,她在一家股份制银行办理了一张贵宾卡,凭卡就可以享受汇款手续费全免的优惠,而且还优先办理的贵宾通道服务。不过,上个月,李太太突然收到银行关于扣除其150元账户管理费的短信提醒。

  随后,李太太拨打了银行客服热线进行咨询,得到的回复是,如果贵宾卡账户上连续三个月月日均资产不足50万元,银行每月要收取150元的账户管理费。吃了这个哑巴亏,李太太很不是滋味。

  多数银行日均资产不达标扣款

  昨日,记者咨询杭城多家银行后发现,目前多数银行对于贵宾卡账户的日均资产余额都有一定的要求,如果不达标,将会被扣取一定的账户管理费或年费,收费标准差距也很大,最低的为每月5元,最高的高达150元/月。

  而对于是否会提前提醒客户注意防止账户日均资产不达标,各家银行也都不同。从记者昨日调查的结果来看,多数银行在扣款之前并不会提前知会客户。某股份制银行客服人员告诉记者,如果客户开通了短信提醒业务,银行会在扣款后向客户发送相应短信。而另一家股份制银行客服人员则告诉记者,根据银行的规定,如果贵宾卡账户上连续三个月月日均资产不足50万元,银行才会从第三个月开始每月收取150元的账户管理费,而且银行会在第二个月就发送短信提醒客户追加资金,以避免该费用的产生。

  是否需享受贵宾服务因人而异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虽然贵宾客户可以享受包括购买专属理财产品、机场专属通道等增值服务,但贵宾服务也是建立在一定条件和代价上的,所以这并非适用于所有人。建议没有特殊需求的市民,不妨考虑仅适用普卡,以免因自己的不留意而产生不必要的高昂费用,而且还有很大一部分贵宾客户并不会去享受贵宾增值服务。

  不过,对于部分银行针对贵宾客户提供的定向收益率相对较高的理财产品,如果市民有强烈的购买需求,不妨考虑临时办张贵宾卡,待到理财产品到期后,而且又没有新的理财产品购买需求,可以选择立即销卡。

  

热词:

  • 理财产品
  • 贵宾卡
  • 贵宾客户
  • 贵宾服务
  • 贵宾通道
  • 资产
  • 账户管理费
  • 股份制银行
  • 增值服务
  • 李太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