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指再收长下影线 冬至“挨冻”市场底现?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3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12月22日)恰逢“冬至”,上证综指再次“挨冻”,盘中下探至2149.42点,再创32个月新低。最终在指标股支撑下,沪指仅下跌4.85点,报收于2186.30点,跌幅0.22%。沪指继19日之后,昨日再度收出一根较长的下影线,主力资金的援兵已到,是否意味着2149.42点将成为真正的市场底?

  沪指再收长下影线

  前日,社保基金入市的消息也未能带领A股转强,致昨日市场人气更加低迷。10时53分,沪指下探至2149.42点,再创32个月新低。

  从盘面看,前期强势股、中小盘股成为市场领跌品种。从消息面看,央行再次表态称,将继续维持稳健货币政策,这也是一周内央行第二次提出货币政策的稳健基调。但同时,数家银行的巨额发债融资计划也加重了市场担忧,使昨日上午整个市场处于极度悲观和恐慌的氛围之中。

  在中午收盘前,股指终于在指标股走强的带动下展开反击,从14时开始,抄底资金入市迹象显现,中国石油(601857,收盘价9.75元)一度出现快速拉升走势,此外银行、地产、机械、环保等板块都展开反弹。尽管收盘时大部分股票仍未翻红,但最终上证综指以2186.30点报收,微跌4.85点,并收出较长的下影线,这是近4个交易日中,沪指第二次收出较长的下影线。

  分析人士认为,目前资金面依然较紧张,因此要想大盘展开较强的反弹,难度仍较大。如果未来欧美股市能够继续回暖,或许能够为A股反弹创造条件。但归根结底还须更多增量资金入市,否则弱势格局难以改变。

  期指主力合约剧烈震荡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股指期货出现更加跌宕起伏的走势。主力合约IF1201最低跌至2306.4点,最高反弹至2378.4点,最终上涨0.4点,以2357.8点报收。从持仓量来看,该合约持仓量达到创纪录的42725手,表明多空双方分歧严重。而从持仓席位来看,中证期货席位增加近1000手空单,净空单超过8000手,而国泰君安的净空单也在2000手以上。

  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市场仍在大幅剧烈震荡,表明风险未彻底化解,预计后市可能继续维持震荡走势,建议投资者保持冷静,以观望为主。

  

热词:

  • 沪指
  • 下影线
  • 冬至
  • 市场人气
  • 上证综指
  • 指标股
  • 合约持仓
  • 市场担忧
  • 弱势格局
  • 强势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