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退休阿姨办信用卡落入陷阱 一年半被骗47万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3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金融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阿姨退休后托人办理两张可大额透支的信用卡,想用于周转还债,谁知竟落入骗子的陷阱,非但没办出信用卡,反而在一年半里被骗走47万余元。近日,被告人倪某、曹某被浦东新区法院以诈骗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9年和4年6个月,各处罚金1.5万元。

  周阿姨在外欠债10余万元,由于债主催得紧,听人说办两张大额透支的信用卡,可用于周转还债。2007年10月的一天,周阿姨在浦东汤臣大酒店门口巧遇了"广发银行信用卡业务员倪某",周阿姨向倪某说出了自己欲办卡套现的想法,后按倪某的要求递交了相关申请材料。两星期后,倪某打来电话称,因为周阿姨是退休人员,银行审核没有通过,所以无法办出她所需的大额度信用卡。

  2008年3月中旬,倪某突然打电话给周阿姨谎称,他有一位银行朋友有能力帮她办出所需要的信用卡,但需要支付好处费,即额度的20%。倪某还提出,如果真心要办卡,叫周阿姨先付2000元订金,他们可以操作起来了。几天后,周阿姨想想,请人家帮忙付点钱也在情理之中,于是就将2000元钱打到倪某账户上。

  不久,倪某告诉周阿姨,申请资料通过了,能办两张卡,一张招商银行的信用卡额度是8万元,另一张民生银行的信用卡额度是18万元。接下来,经双方讨价还价,"好处费"定在2.7万元。周阿姨随后以现金、转账方式将2.5万元余款支付给倪某。

  2008年4月底,倪某伙同他人骗周阿姨说卡已全部办出,又骗了4000元谎称是预先支付用于套取26万元现金的手续费。到了7月份,他们又谎称银行因为搞信用卡整顿,所以周阿姨的两张卡都变成黑卡了,没办法套出资金来,原因是周阿姨过去的资信有一点问题,然而又转口说,他们一定会想办法把其两张卡激活,不过需要一些钱用作通路子、黑卡激活和资金转换,等卡的事情解决了,周阿姨付的这些钱可以同时拿出来。后又骗了周阿姨10余万元。

  而在2008年10月起,另一名骗子曹某在倪某的安排下也参与了诈骗。从此,周阿姨一笔一笔的钱款又被这伙骗子骗走……

  经法院查明,2008年3月至2009年9月间,倪某先后伙同曹某等人,骗取被害人周阿姨钱款共计47万余元。其中2008年10月至2009年9月,曹某在倪某的安排下,冒充银行人员与周阿姨联系,参与骗钱30万余元。

  今年1月6日,周阿姨向警方报案。警方很快查明了倪某与曹某的真实身份:倪某在去年10月因犯合同诈骗罪目前正在服刑;曹某正在处于缓刑考察期。5月9日,曹某自首,并如实供述上述犯罪事实。

  法院认为,倪某、曹某的行为均已构成诈骗罪。倪某刑罚执行完毕前,发现还有其他罪没有判决,应数罪并罚;曹某在缓刑考察期限内发现还有其他罪没有判决,应当撤销缓刑,数罪并罚;本案中,倪某系主犯,曹某在倪某的安排下,配合倪某诈骗,所起作用较小,系从犯。现曹某主动投案,并如实供述犯罪事实,当庭自愿认罪,其家属退赔赃款1万元;倪某到案后能如实供述犯罪事实,属坦白,故对二人从轻判决。

  

热词:

  • 倪某
  • 2008年
  • 刑罚执行完毕
  • 信用卡
  • 判决
  • 犯罪事实
  • 数罪并罚
  • 如实供述
  • 缓刑考察
  • 法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