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萨博破产"追踪:传东风有意收购萨博剩余资产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3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汽车综合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综合12月23日讯 萨博破产让庞大集团和青年汽车饱受挫折,但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昨日,记者从一位车企相关负责人处获悉,东风汽车有意收购萨博工厂等剩余资产。目前正在等萨博明年4月份进入债务清算程序。与东风汽车竞争的还有土耳其一家企业。

  事实上,东风汽车目前正在大力发展乘用车自主品牌,购买萨博剩余资产或许可以对东风汽车正在进行的乘用车自主品牌起到技术支持作用。记者昨日致电东风汽车党委工作部相关负责人,他表示目前他未获知这方面的信息。 >>>详细

  萨博破产曲终人未散 庞青年押宝"凤凰"三年涅槃

  尽管喧闹的萨博收购案终于在2011年末有了分晓——庞大退出,萨博破产,而青年汽车仍将希望寄予借助萨博的“凤凰”平台技术,三年后推出全新车型,实现“涅槃”。

  关于为何对萨博如此穷追不舍,青年汽车集团董事长庞青年表示,目前青年汽车已经将重心转移到新平台的研发工作中,预计三年以后,推出基于萨博凤凰平台技术的全新车型,在中国以及欧洲市场销售。

  庞大集团1.75亿卖22处房产 或为融通运营资金

  刚刚因萨博收购失利而计提4500万欧元巨额坏账准备的庞大集团,今日表示拟以1.75亿元向关联方唐山市冀东物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出售22处房产,并回租继续使用。业内人士分析,今年汽车市场销售压力较大,且公司刚刚因萨博收购的失败遭受损失,此次出售房产或为融通运营资金,同时还能减少部分税收获得财务收益。

  萨博轿车品牌黯然退场 海外收购需理性回归

  拥有64年品牌历史的萨博汽车或将成为一段记忆。据悉,萨博汽车进入破产清算之后,萨博轿车品牌将收归萨博卡车和萨博飞机,萨博轿车品牌将随之消失。

  导致萨博破产的 “最后一根稻草”无疑是来自通用对于各种重组方案的反对,这是中国投资者无论如何没有预料到的。

  早在重组期间,庞大集团董事长庞庆华就曾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中方和通用方面从未有过直接接触,所有沟通均由瑞典汽车从中协调。然而,庞庆华坦言,时至今日,仍然无法理解通用为何对于中国企业收购萨博反对得如此坚决。

  “这可以称之为一个血淋淋的教训。”AutomotiveForesight上海公司总经理张豫告诉记者。他认为,最为深刻的教训无疑是如何衡量一个品牌是否值得投资。

  对于中国车企而言,最需要的无疑是品牌价值和核心技术。但是,张豫分析,无论是从品牌还是技术层面衡量,萨博的价值已经所剩无几。就其技术分析,萨博身上最为重要的技术,其实早已经被通用以及北汽获取,青年汽车获得的所谓“萨博全新开发的凤凰平台技术”只是一个概念平台,没有制造和生产能力。

热词:

  • 萨博汽车
  • 冀东物贸
  • 破产清算
  • 凤凰
  • 青年汽车
  • 东风汽车
  • 涅槃
  • 资产
  • 每日经济新闻
  • 车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