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小天鹅:自动添加让洗衣更省心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3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涛说,每一款产品都立足客户使用感受、力争做到让消费者简单洗衣,轻松洗衣。外形时尚、极具艺术美感的小天鹅自动投放洗涤剂洗衣机的智能程度,超越了消费者对洗衣机的一切想象。

  就设计理念而言,小天鹅自动添加洗涤剂的滚筒洗衣机崇尚简单、智能、环保,在洗衣机内设有大容量洗涤剂盒,可一次性存放洗涤剂和柔软剂5升,消费者如果每天使用一次洗衣机,可以数月内不用添加洗涤剂,极大地方便用户使用。同时,通过自动投放技术,做到了洗涤剂的科学精准投放,避免了因误投导致多次漂洗而浪费水资源,并减少洗涤剂的浪费,也减少了水资源的二次污染,简化了洗衣流程,也实现了环保节能。

  设计智能化也是考量的重要因素。周涛表示,根据衣物的重量、选用的程序和环境温度来精确的计算洗涤剂的投放量即是此体现。但如何能够科学有效的控制每次洗涤剂的投放量?实验检验设计很重要。经过多次实验,发现通过蠕动泵将洗涤剂抽入洗涤剂桶中,可实现洗衣时洗涤剂的自动添加,真正做到全自动、智能化。加上液位开关,在洗涤剂和柔软剂的液位接近底部时,电脑板会自动报警,提醒用户添加洗涤剂。每添加一次,用户可使用100次以上,实现全自动智能化。

  设计中最大的难点是外部环境的温度对液体洗涤剂黏度的影响,为了尽可能的获知各种环境温度下液体洗涤剂的状态以及洗涤剂的投放情况,需要把洗衣机放在环境实验室里,进行各种温度下液体洗涤剂的流量测试。环境温度从-5 ℃、0℃、5 ℃、10℃,以5℃的递增,一直调整到45℃,每一种温度都要至少进行连续10次的重复实验,每一次的实验时间要长达十分钟。在实验箱的低温和高温状态都让测试的过程很痛苦、很艰辛,最终得到了流量测试数据。研发人员对这些一手数据进行汇总整理,并反馈到软件工程师处,让他们对现有程序进行修改或完善,之后在整机上进行测试验证。终于使洗衣机自动投放量达到一种完美状态,既能满足衣物的清洁度要求,同时泡沫的减少也节省了大量水资源。

  谈到未来洗衣机设计趋势,周涛表示,如今,滚筒洗衣机主流化趋势日渐明显,先进的技术和时尚的外观,以及多样化的功能是设计者考虑的首要,从消费者使用感知出发,考虑衣物磨损率、节水节电等环保优势,让消费者能舒适、省心的使用洗衣机,精细化、智能化、将设计源于消费者,设计出的产品才会获得人们的芳心。

热词:

  • 蠕动泵
  • 自动报警
  • 水资源
  • 液体洗涤剂
  • 小天鹅
  • 周涛
  • 实验箱
  • 外形时尚
  • 用户可
  • 设计趋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