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家电以旧换新成交井喷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3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各大家电连锁店均推出优惠政策以刺激消费。 记者海国摄

  销售占比突破八成 环比增长两倍左右 家电卖场急设绿色通道

  家电以旧换新补贴12月31日将如期终止,有换新需求的消费者要及时出手。记者昨日从东莞三大家电连锁了解到,日前家电以旧换新已出现抢闸井喷现象,以旧换新销售占比首次突破80%,环比更增长两倍左右,其中彩电和电脑是换新最多的产品,在进入倒计时的最后9天,各连锁店相继给出了高至20%至30%的多重补贴,并紧急开通绿色通道以方便市民。

  市民抢搭家电以旧换新优惠末班车

  本月中旬,家电以旧换新惠政终于“棰音落定”,商务部对外宣布该政策于12月31日结束。在这一消息的刺激下,有需求的市民纷纷抢搭“最后一趟”末班车,从而让市场上出现一波抢购潮。据东莞苏宁总经理熊伟透露,仅12月16日至18日3天,该连锁旗下门店,其中拉动最大的是彩电品类,占比也首次上浮到35%左右。东莞国美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目前以旧换新业务环比增长了2倍多。

  最后9天该出手时需出手

  家电以旧换新已进入最后9天倒计时阶段,各大家电连锁店也推出优惠政策。东莞国美方面表示,彩电、冰箱、洗衣机、空调等几个品类,参与以旧换新的顾客除可获得10%的政府补贴外,还可享受供应商和卖场各10%的补贴,三重购物补贴累计高达30%。这一补贴基本和东莞苏宁目前的补贴力度持平。

  记者从时尚电器方面了解到,本月27日前参与换新的消费者在获得10%财政补贴的同时,凡购买1000元、1500元和3000元以上大家电的,将分别补贴100元、200元与300元。记者提醒有需求的消费者,宜尽快“该出手时就出手”。

  家电卖场急设绿色通道

  随着优惠倒计时的日益逼近, 东莞苏宁和东莞国美预测,月底很可能再次爆发一轮换新抢搭“高峰”,为此自本周起已“紧急”启动应急措施。

  “为方便消费者及时顺利办理以旧换新补贴手续,我们特别在门店增设了补贴办理绿色通道,以提高办事效率。”东莞苏宁企划部部长蔺璐如是说。

热词:

  • 换新
  • 家电卖场
  • 井喷
  • 家电连锁
  • 高峰
  • 占比
  • 大家电
  • 环比
  • 国美
  • 抢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