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今年北京新房价格同比降6.3%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3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明年将利用“监测价”指导新房定价

  本报讯(记者 刘宇鑫)本市今年新建普通住宅价格同比已下降6.3%,兑现了通过调控政策促使房价“稳中有降”的承诺。对于明年的楼市前景和房价走势,市住建委有关负责人昨天做客首都之窗时表示,明年将继续落实好房地产市场调整措施,促进房价合理回归。主管部门还将通过价格监测,及时把市场价格信息告知开发企业,引导新楼盘合理定价。

  在昨天的网上访谈中,房价成为网友们最为关注的话题,纷纷晒出近期国内各城市降房价的高招。其中,网友们认为中山市11月颁布的楼市限价令最为犀利——只有单价低于5800元/平方米的房子才能进行交易,结果在11月当月,中山城区房价从之前的每平方米7183元直接降到了5681元,完成了今年度房价调控的目标。

  对此,市住建委委员王荣武表示,北京市在今后调控中绝不会效仿这种做法。“房地产市场总体上还应该让市场机制发挥作用。”他解释说,北京采取的是引导开发企业合理定价的方式,而并非一刀切似的强制楼盘降价。即便处于调控期,商品房的定价权还在企业手中,主管部门只是建立了一套价格监测评估机制,负责把真实的市场信息告知开发企业。“不论新楼盘在什么位置,都有一个相对合理的市场价格,使其成为新盘定价的标尺。”

  王荣武说,利用“监测价”促使新盘合理定价,对开发企业也有好处——避免企业因盲目定价而失去市场。毕竟,新楼盘定价过高没人买,想降又降不下去的处境非常被动。

  为了及时掌握房地产市场供应情况,市住建委今年专门搭建了“房地产开发项目动态监管平台”,涵盖了北京市864个房地产项目,每个项目都会依据开发进度进行划分——这些项目被细分为“拿地未开工”、“已开工尚未交付”、“进入销售环节”。这些房地产项目按类型被分为住宅、商业等,864个项目中有639个项目是住宅。从统计数据来看,目前京城楼市住宅供应量十分充足,仅“已开工尚未交付”的面积就超过了5000万平方米。

  相关新闻

  今年二手房交易量

  同比下降25%以上

  针对媒体报道的“二手房市场遭遇关店潮”,市住建委房屋市场管理处有关负责人昨天予以否认,并公布数据证明——目前,北京市备案的中介机构是1997家,分支共有3692家,完全能满足市民房屋交易需求。但他认为,一些中介门店总量收缩符合房地产市场调控趋势。2010年,全市二手房交易量达16.5万套,截至目前,2011年的成交量只有11.2万套,预计全年交易量同比下降25%以上。

热词:

  • 新房
  • 房价走势
  • 价格监测
  • 房价调控
  • 房地产市场调控
  • 价格同比
  • 开发企业
  • 楼盘
  • 建委
  • 京城楼市
  •